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快讯 > 正文
银河创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0%,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
2020-07-09 16:38:27 来源:金融界基金 编辑:

银河竞争优势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成长混合,代码519668)07月08日净值上涨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977元,累计净值为3.7915元。

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0.65%,今年以来收益44.68%,近一月收益27.61%,近一年收益81.07%,近三年收益72.87%。

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祝建辉,自2016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3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8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57%)、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4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00%)、同花顺(持仓比例4.4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30%)、五粮液(持仓比例3.9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96%)、拓斯达(持仓比例3.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基金的运作,本基金的净值波动幅度仍有待继续改善,全年来看基金仓位并未出现大幅波动,主要根据市场变化以及持仓股票的基本面变化调整持仓结构,优化行业和个股配置,全年来看较好地把握住了计算机、电子、通信、新能源车、医药等行业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中美贸易战趋于缓和,同时中美贸易战的影响逐步钝化,全球经济在全球货币政策宽松的背景下也将企稳,海外环境对国内经济的负面影响减小,国内经济虽然1季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在2020年的小康目标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背景下,逆周期调节力度的将显著加强,预计在疫情结束后经济增长将大概率修复,因此全年看经济仍将保持平稳。

市场环境方面,今年海外三大指数完成了大规模的纳入A股目标,明年纳入增量上将小于今年,而随着IPO的常态化发行持续,明年供给端压力大于今年;流动性方面,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充裕,2019年资本市场的财富效应将有利于带动新增资金的继续入市了;因此整体来看,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估值提升与业绩增长双主线并存。

本基金对2020年市场的行情谨慎乐观,将从以下投资板块中寻找机会,(1)受益5G建设拉动、5G手机渗透率提升以及自主可控拉动的计算机、通信、电子、传媒,(2)受益于经济企稳和TMT行业资本开支增加的电气设备和机械设备相关产业链公司,(3)基本面逐步见底回升的汽车和新能源车产业链,(4)调整到位后的医药行业中的CRO、创新药、医疗服务等子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