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电子烟要上市港股潜力如何?
2020-07-09 16:20:37 来源:股师傅财经 编辑:

港股新股思摩尔国际(06969)计划在6月29日到7月3日进行招股说明,计划发行股份5.74亿股,具体来看,国际发售是88%,公开发售是12%,同时不多于15%的超额配股权。发行价定为9.6港元到12.4港元之间,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71.22亿,上市开支约2.65亿,每手是1000股,预计在7月10日登陆港股上市。

摩尔国际(06969)前身叫麦克韦尔,曾在2015年底A股新三板上市,每股定为11.8元(股份代号︰834742),其后股价持续上升,最高到达了151元,是新三板上市第一只收益率超10倍的新三板股票。但是在2019年6月退市,除牌前股价116.72元人民币,市值达85.3亿元人民币。

公司业绩:

收入:2017至2019的年收入分别为15.6亿、34.3亿、76.1亿;

毛利:17至19年毛利分别为4.19亿、11.9亿、33.5亿;

纯利:17至19年纯利分别为元1.88亿、7.33亿、21.7亿;

调整后的数据: 17至19年经调整纯利分别为元1.88亿、7.34亿、22.6亿;

公司业务方面:

思摩尔国际(06969)的业务范围有雾化科技解决方案,同时也为一些世界领先的烟草公司及独立电子雾化公司(比如日本烟草、英美烟草)研究、设计及制造封闭式电子雾化设备及电子雾化组件,及为零售客户进行自有品牌开放式电子雾化设备或APV的研究、设计、製造及销售

思摩尔国际(06969)的客户基本上是知名的烟草公司,包括全球顶尖烟草公司、独立电子雾化公司等等。公司的前五大客户占2019年的总收入超过60%,高达63%;其中公司最大客户占比达到了15.7%。

按地区来划分,思摩尔的市场有四大块:美国、中国、日本及欧洲。2019年最大市场是香港,收入比例占到了21.8%,第二大是美国市场,占比为21.8%;第三是中国内地,占20.9%。

集资所得其中50%将用于扩大产能,包括于广东省江门及深圳建立产业园;约25%用于在新生产基地实施自动化生产及装配线,升级ERP系统,以及升级现有工厂;约20%用于投资研发,包括于深圳设立集团级研究院、开发新加热技术及支付产品认证开支;约5%用于运营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发展前景:

虽然电子烟拥有烟草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但是各国政府加强电子烟监控,不断地规范行业房子。在去年11月份,中国有关部门发文督促禁止电子烟网售,禁止在互联网发布电子烟行业广告,同时中国多个地方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电子烟。目前全球已经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禁止公共场所吸电子烟。

由于世界的烟民的基数很大,电子烟的市场发展空间也比较大,潜力巨大。电子烟企业将会在负重中前行。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