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A股牛市七连涨!券商涨停,风险信号若隐若现
2020-07-09 16:12: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

天量资金之下,股市再次狂舞,大盘站上3400点。连续三日,两市总成交破1.5万亿。市场乐观情绪蔓延之下,风险信号却若隐若现,A股此轮牛市能否持续?港股则跟涨,其中在港上市的龙头科技股全面爆发,深圳互联网巨头腾讯大涨5%,市值破5万亿。牛市是否近在咫尺,港A两市的深圳上市公司表现如何?

牛市旗手爆发、深圳券商股涨停

市场风险信号若隐若现

大水漫灌,A股延续七连涨之路。7月8日,沪指收盘站上3400点,涨幅创29个月收盘新高。上证指数收盘涨1.74%,报3403.44点;深证成指涨1.84%,报13406.37点。两市成交连续三个交易日超1.5万亿。

其中,上市深企再呈现普涨趋势。据南都记者统计,303家深圳上市A股中,258家飙红,环比增加56家,但涨停及涨幅超10%个股环比减少6家,仅12家。其中,科创板芯片股清溢光电涨势最猛,收涨14.7%,报每股35.5元。

从大盘上看,“牛市旗手”券商板块再度全线爆发,深圳本土券商股则跟着拉升,其中,第一创业早盘涨停,连续而龙头股中信证券一度涨停,但临近收盘开板,收涨超7%。

由于短期市场涨幅过大,市场气氛过于热烈,但风险信号也若隐若现。7月8日,北上资金的买力明显减弱,全天净买入仅11.53亿元,相比前几个交易日动辄上百亿的净买入规模,已经是大幅萎缩。而且,北上资金整体走势呈递减。其中,深市从上午的11亿元左右,回落至收盘的8亿元左右。

股王腾讯涨超5%

总市值突破5万亿

A股涨势凌厉,香港市场也不平淡。恒生指数早盘冲高后两度翻绿,尾盘拉升最终收涨0.59%。恒生国企指数涨1.39%。全日大市成交回落至1961.9亿港元,前一交易日为2399.6亿港元。

其中,深圳上市港股共92家,仅46家飙红。值得注意的是,科技网络股成为港股市场的主角,龙头科技股集体暴走。深圳科技巨头腾讯盘中一度大涨6%,收盘涨5.23%,报每股543港元,大有变成“港股茅台”的趋势,总市值达5.19万亿,反超阿里巴巴,成为中国市值最大的股票。

分析人士认为,香港市场科技龙头暴走,可能跟南下资金有关。从美股市场的节奏来看,在三月份之后的一波反弹过程当中,龙头科技股的涨幅也很大,这些股票大涨可能打开内地科技股的估值空间,并进一步推动A股市场的科技牛。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分析师张忆东则表示,海外存量资金异常宽松,从美国向全球的外溢效应将越来越明显,中国权益资产有吸引力。但不要期待“泡沫经济”,不要期待中国股市重演2014-2015年式“水牛”,值得期待的是结构性牛市。记者黄良东

渤海证券分析师表示,短期金融股的大幅上涨,对情绪层面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蓝筹股的普遍性上涨带来了市场趋势的加速。行情正往情绪助推下的趋势行情演化。而在基本面短期虽可,中期风险仍在的情况下,市场的主要支撑或将来自流动性的持续支持。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