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热点 > 正文
这几天A股市场再次暴涨,背后的原因只有一个
2020-07-09 15:10:34 来源:旭火财经 编辑:

众所周知,我国金融市场近些年一直都不景气!A股市场一直在3000点以下徘徊,但就在上周,A 股市场表现异常勇猛,大盘指数连续突破3000点,接着又突破3100点,连续突破了两个整数关口。而在本周周一开盘之日,a股市场继续强势暴涨,上证指数突破3200点之后,连续逼向3300点。直至周一下午收盘之日,a股达到3332点。上证指数大涨5.71%,深证指数大涨4.09%,创业板指大涨2.72%,泸深300大涨5.67%,截止下午完美收盘。

很多股民可能会不解,为什么今天a股突然出现暴涨?其实真正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金钱市场“不缺钱”。一些股民可能知道股市中长期的涨跌逻辑,和宏观经济周期运转,最主要的决定性因素是和投资者预期决定有很大的关系。但股市中短期的涨跌核心因素,这一点和供求有很大的关系。简要来说,当市场中有巨大的流动性资金来支撑时,资金就会不断的流入股市。从而推高股市的股值。

细心的股民可能有注意到,美国的经济并没有复苏,失业率依然很高,新冠疫情的确诊人数也在不断上升。但美股近几个月一直在长,美股上涨的原因,和美联储持续向市场释放了巨大的资金流动性有很大的关联,因美联储不断的向市场输入大量流动资金,大量的流动资金流入了股市中,从而推高了股市中的股值。同样的思维逻辑,在a股中同样的适应,这一点可以从上周a股泸深两市,连续成交突破一万亿元中,能直接证明。

今天的股市市场成交量更大,开盘之初,仅仅上午半个交易日间,股市之中,泸市的成交量高达4341.08亿元。深市成交量高达5064.26亿元。泸深市场的合计交易达到9405.32亿元。预计开盘当天成交量可能会超过1.6万亿元。这样的成交量水平已经达到了2015年牛市的成交量水平,由于巨量的资金不断流入股市,造成股市股值不得不长,所以就看到了久违的各路股市起涨的现象。其中不但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出现全面大涨,而且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也出现了全面的大涨。

A股的增量资金从哪里来?

第一,新生股民的不断入场,根据一组数据显示:今年4月底以后,我国新生股民的数量明显的上涨,在近期更有一部分券商的新生户,数量猛涨35%。由于大量的新生股民涌入股市中,从而带来了更多的资金流入股市。

第二,资产的流动,在国内很多投资人投资的渠道比较少,65%的储户主要以银行定期存款为主,也有一部分储户转向理财投资,和银行理财投资。但在前一阵子,一部分理财型的债券出现下跌。从而不少的理财产品不断的涌入了股市之中。随着储户的资产流入股市,也推进了股市的资金流动。

第三,国内融资余额的不断增长,在2015年之期,牛市的主要原因就是利用加杠杆的原理。而在近期,融资余额也在不断的增加,一些证券公司的决策,无形中也推进了加杠杆原理,带来了部分资金促进股市的饱和度。

总结:A股市场暴涨的主要原因,主要和资金不断的流入股市中有很大的关系。随着资金不断的流入,股票股值只能被动上涨,从而形成A股市场暴涨的主要原因。

作者最新文章A股市场再次暴涨,背后的原因只有一个夫妻两人每月退休金6750元,银行65万元存款,属于什么水平?储户去银行储蓄,每年这时候去存款,银行利率最高

相关文章午评:包容和容忍可能来震荡,收益在震荡和分歧中不断的创出新高

成交连续过1.5万亿,创业板逼空上行,A股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站在3400点望高楼,2020年楼市还有希望吗?

A股:两个利好难抵大利空,今天A股跌还是涨?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