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莱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电”亮村民们的美好生活
2020-07-08 14:49:40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多亏了电力公司为我们更换老旧线路,以后我们用电更安全、更省心了。”7月2日,在日庄镇沟东村低压线路改造现场,莱西市供电公司检修人员正在为该村架设低压绝缘线路、对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看着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村民们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日庄镇沟东村是省扶贫工作重点村,近年来,随着村内蔬菜大棚等农作物种植不断增加,村民们的用电需求不断提升,但村内供电线路普遍存在线径小、老化严重的现象,特别是在冬夏两季的用电高峰期,更是难以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求。针对这一系列问题,莱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前往该村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村民实际用电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对该村的电网实施增容改造,彻底解决了该村用电紧张等问题。

“随着电压的稳定,现在家里的电器逐渐多了起来,煮饭炒菜都爱用电饭煲、电磁炉,确实方便多了。”“以前田地都没有电线,浇水只能从水井里打,现在电线直接架到了田地,以后浇地就省力了!”随着各处电力设施的完善,切切实实给村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近年来,莱西市供电公司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依托行业优势,积极了解帮扶村需求,实施精准扶贫,全力为帮扶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电力保障。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贫困村及贫困户隐患排查治理整改力度,推动电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以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电”亮村民们的美好生活。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