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掌握核心技术,博汇股票什么时候上市?
2020-06-30 15:09:51 来源:环球网 编辑:

6月30日消息,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博汇股份”、股票代码“300839”)鸣锣上市。本次公开发行2,600万股A股,募资投向60万吨/年环保芳烃油及联产20万吨/年石蜡生产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博汇股份专注于燃料油的深加工领域,主要从事重芳烃系列产品和轻质燃料油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沥青助剂、橡胶助剂、润滑油助剂等重芳烃类产品以及轻质燃料油。

以技术研发为导向 在深加工领域技术领先

博汇股份自2005年成立以来,坚持以技术研发为导向,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在生产中应用。2017至2019年,博汇股份支出研发费用分别为1091.45万元、2049.29万元2237.11万元,占当年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3.02%、3.52%和2.70%。

此外,博汇股份被评为是高新技术企业,拥有 3 项发明专利和17 项实用新型专利,先后获得“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2015 年镇海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7 年宁波市科学技术三等奖”等技术奖励。

不仅如此,博汇股份还掌握了“连续重芳烃抽提工艺技术”、“间歇式重芳烃抽提工艺技术”,在同样的生产条件下,能够有效缩短加工时间,减少能源消耗,减少环境危害。通过两种技术组合使用,还能够实现对于燃料油的多段分离。产品在饱和烃含量、凝点、闪点及芳烃含量均比等重要指标上处于领先地位,工艺技术在颜色和油收率两项上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使用同样的原材料的情况下,分离出更加丰富的产品,同样的产品的结构也更加稳定,更受客户欢迎。

坚持绿色环保理念 循环生产节能降耗

博汇股份所处的燃料油深加工行业是石油化工行业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环保重点监控行业,进入本行业必须符合国家对化工行业的环保要求。石油化工行业生产过程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政府部门对于生产设备、生产规模、生产流程均有较高的考核要求。

与一般制造业相比,燃料油深加工行业进入门槛较高,需要先取得环保批复后,方能投入产品的生产。博汇股份在生产过程中,坚持绿色环保理念,通过循环利用加热炉的高温烟气和焚烧收集回收的抽真空尾气,达到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的效果。

并且公司采用了先进的生产设施,对于生产中的废水进行加工后,再次循环用于生产环节,大大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2015年起,博汇股份对间歇式工艺进行了技术改造和升级,在设备中更换了防爆电加热器7台,大大降低了电耗。

同时,博汇股份持续加强生产和管理环节的环境保护工作,先后通过了《安全环保生产考核制度》、《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并设置了安全环保部,做好废水、废气、废渣、噪声的综合治理工作。公司2017至2019年环保投入近一千万元。

关于未来发展目标,博汇股份表示将依托在燃料油深加工领域内研发、生产、销售网络上的优势,抓住行业升级的机遇,开发高新技术产品,提升产品环保性能,符合国家政策、满足客户需求,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以燃料油深加工为基础,通过合作开发加氢技术,拓展进入环保芳烃油市场,扩大公司产品线,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和全面的产品服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