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把握财经要点:首套房贷利率全线降至6%之下
2020-06-28 14:38:18 来源:时代周报 编辑:

每天十分钟,把握财经要点。欢迎来到时代早课。今天是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1、【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成立 财政部持股42.66%】2020年6月22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成立,登记机关为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法定代表人为马向晖,经营范围为一般项目: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公司股东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中,财政部持股比例42.6573%为大股东。

2、【淘宝进军教育领域 发布“一亿新生计划”】淘宝正式宣布进军教育领域,发布“一亿新生计划”,将搭建全新的在线教育基础设施,未来三年帮助超1000家教培和知识付费机构获取10万名以上新生。淘宝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黄磊表示称,淘宝从来就不缺少教育产品,今年年初在线教育大规模爆发,淘宝也顺势而为加强运营,用平台方式加速教育行业数字化。

3、【机构论市:券商带领市场冲高 逢低中线关注国资改革主题】昨日早盘券商股大幅冲高,成为做多的旗帜;半导体芯片大幅上涨推动创业板继续上行;但随着券商板块回落,市场再度陷入调整。总体看,市场主线仍是科技股、新能源汽车、国资改革,建议中线重点关注,短线继续关注券商股和事件性刺激机会。

4、【6月首套房贷利率全线降至6%之下】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6月(数据监测期为2020年5月20日-2020年6月18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则为5.28%,环比下降4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0%,环比下降3BP。41个城市中,28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水平环比下降,30个城市二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水平环比下降,其中,郑州、苏州和大连三地的首二套房贷利率本月降幅均在10BP以上。

5、【义乌市:力争2022年直播电商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义乌市政府办公室22日印发《义乌市加快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提出,推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3年内建成10个直播电商产业带、培育100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直播机构、打造1000个网红品牌、培养10000名带货达人,成为全国知名的网红产品营销中心、网红达人“双创”中心、网红直播供应链主体集聚中心,力争2022年直播电商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

6、【欧洲央行:准备与德国合作以化解法律争端】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表示,该行已经准备好与德国“多个机构”合作,以化解一项法律争端,这项争端恐危及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参与欧洲央行的大规模刺激计划。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指出,为解决这一问题,欧洲央行准备提供德国央行必要的资讯,同时愿意与德国机构多沟通,前提是这不会对其独立性构成威胁。德国宪法法庭上个月裁定,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不合比例,因此德国央行必须退出相关计划,除非欧洲央行能在三个月提出充分的说明。

7、【个人身份信息被冒用偷逃税?税务部门依法查处】记者2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为维护正常经济税收秩序,保护自然人纳税人合法权益,近期税务部门与公安、教育等部门通力合作,依法查处了一批冒用个人身份信息偷逃税款的违法企业,其中大多被冒用身份信息者为在校大学生。8、【中基协:5月私募管理基金规模环比增长0.07%】中国基金业协会6月22日披露,截至2020年5月底,协会存续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584家,较上月存量机构减少15家,环比下降0.06%;存续备案私募基金85700只,较上月增加318只,环比增长0.37%;管理基金规模14.35万亿元,较上月增加102.48亿元,环比增长0.07%。

9、【杭州余杭区:直播电商主播最高可享受“国家级领军人才”政策】杭州市余杭区日前发布“直播电商政策”,明确对有行业引领力、影响力的直播电商人才可通过联席认定,按最高B类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享受相关政策。

10、【投资者担忧情绪渐升 上周集合信托市场降温】行业风险事件频繁出现,叠加严监管态势不减,使得集合信托市场迅速降温。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共有201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加10.44%;募集资金129.07亿元,环比减少45.18%。

11、【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批受理企业:计算机、通信、软件行业企业最多】6月22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首批获受理企业亮相,共32家。据记者统计,按证监会分类,来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行业的企业最多,达4家;此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有3家企业;房地产业1家,为深圳市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12、【A股百倍股排行榜,最强涨638倍】统计显示,按照上市后最低价开始计算,A股历史上有24只个股自最低价以来涨幅超过百倍。其中,云南白药暴涨638倍居首。1993年上市的云南白药,于1994年7月见历史最低价2.35元,该股最新价91.53元,复权后较历史最低价涨幅超过638倍。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