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有多少钱?已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
2020-06-28 14:06:52 来源:华夏时报 编辑:

谁也没想到,在马化腾与马云的首富之争中,会杀出黄峥这匹黑马。

据最新的富豪榜显示,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身家已达4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10亿,超越马云的439 亿美元,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

排在黄峥前头的,是马化腾,他以515亿美元,位居中国首富。

黄峥超马化腾,只是时间问题?

我们看到啊,马化腾仅比黄峥多61亿美元,差距不是很大,以至于有人调侃,黄峥超越马化腾只是时间的问题。

那么,说句实话,这种调侃其实是有一定道理的。

一方面,是因为黄峥年轻,今年才40岁,正值壮年,而马云和马化腾的年龄分别为56岁和49岁。

另一方面,黄峥跟马云、马化腾不同,马化腾在今年1月份减持后,仅持有腾讯8.58%的股份,而马云仅持有阿里6.1%的股份。你们知道黄峥持有多少拼多多的股份吗?43.3%,绝对的大股东!

这也就意味着,一旦拼多多股价走高,黄峥将是最大的受益者。那么,这次他能一举超过马云,就跟近期拼多多股价上涨有关。

我们看到,截至美股6月19日收盘,拼多多股价报收于87.58美元,总市值约1048.88亿美元,成为阿里、腾讯以及美团之后,国内又一千亿美元的企业。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从4月初开始,拼多多股价累计上涨约143%。以此来计算,仅这两个月的时间,拼多多就为黄峥带来约267亿美元的财富。

如果之后再涨16%,黄峥的身家将达到526.8亿美元左右,超过马化腾,成为中国首富。

互联网江湖,变天了?

可以说,“80后”的黄峥,毫无疑问是今年最汹涌的“后浪”,而他也代表着中国互联网正跨入一个新时代。

我们知道,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互联网从“四大门户”时代到BAT时代,再到现在风头正劲的TMD时代,也就是今日头条系、美团点评、滴滴出行,像张一鸣、王兴、程维这些更年轻一代的企业家,正逐渐站到互联网江湖的舞台中央。

根据最新的报道,除了美团、拼多多的市值超过千亿美元外,字节跳动,也就是今日头条母公司的估值在二级市场上,已经突破1000亿美元,甚至在1400亿美元的价位上产生过交易。

那么,反观曾经的风云人物,马云已经宣布“退休”,刘强东开始隐居幕后,昔日巨头——百度的股价已经跌至394亿美元,不及拼多多的一半。

可以说,这真的是应验了那句话,“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