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微粒贷需要交印花税?骗子又出新套路
2020-06-28 14:01:23 来源:广信公安 编辑:

网络贷款诈骗套路解析

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发布贷款广告信息,或者通过短信发送包含非法链接的贷款广告信息,诱导受害人点击下载贷款软件APP,或者点击短信里面的链接进入仿冒的贷款网站。如果受害人有贷款需求,就会下载APP或者点击短信里的网络链接。受害人在APP或者网站填写申请信息后,会收到一条贷款通过的短信,短信中也包含非法链接,受害人点击链接后能查看到贷款申请已经通过。于是点击提现,但是在提取到银行卡的过程中,就会提示贷款被冻结,无法提取,受害人就会进行咨询,嫌疑人会让以各种理由诱导受害人转账,比如让受害人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或者让受害人缴纳材料费、手续费、刷流水或者保证金为由让受害人转账,最终导致受害人资金受损。 身边真实案例: 案例一、2020年5月29日陈某某(女)在广信区茶亭镇下裴村家中搜索贷款软件想借网贷,于是其就在手机软件中下载了几个贷款软件,下载好之后其填写了个人信息,而后有人添加了其的微信,自称是平安银行的客服,问其是否需要贷款,其说需要,然后其走完贷款程序以后,对方以流水不够为由诈骗其103800。 案例二、2020年6月1日汪某某(女)在广信区枫岭头镇稠川村家中玩手机时刷到抖音上一个贷款软件的广告,其就点了进去,然后下载了这个“拍拍贷”的贷款软件,在平台内填好信息后,其就联系对方客服,客服就让其先交1500元的印花税,其就把钱转给对方后,客服又说其的银行卡号填错了,要其在交7500元的保证金,其就又把钱转给对方后对方让其在转12000元其就发现自己被骗了。 下面是汪某某被诈骗案部分截图信息:

第一步:汪某某在抖音平台上刷到一个贷款软件的视频,并点击进去。

第二步:点击进入后,进入一个网站,该网站做的和正规网站几乎一模一样,然后里面会有APP下载链接,会提示下载一个贷款软件APP,该APP一般也会做的和真的贷款平台非常相似。

第三步:下载好APP后,点击里面的贷款申请,就会有“专业”的客服回答你咨询的问题,最后会发送一条短信提示你贷款申请通过了。

第四步:在你点击链接进入网站后,你会发现自己申请的贷款额度被冻结了。你就会咨询“客服”,然后客服就会耐心地对你进行指导,告知你需要缴纳“印花税”“保证金”或者提供一个月的还款流水,让你转入指定的银行账号,最终导致你的资金受损。

2:防骗对策 一、要贷款请到银行或者微信(微粒贷)、支付宝(借呗)等大品牌或者正规平台贷款,不要在直播平台或者百度等网站找贷款软件,因为你分不清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二、贷款是需要良好的信用的,所以请在平时积累好良好的信用,这样才能贷到款。 三、贷款额度的确定是根据个人资产情况、收入情况进行确定的,目前包含银行、微信、支付宝等正规贷款都是建立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的,而且由于规避风险的原因,普遍情况是能贷到几千块或者几万元,那些动不动就给你发放20万、30万额度的绝对就是诈骗,请擦亮你的眼睛,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四、正规的贷款,不会要求你在贷款过程中让你缴纳任何费用,这点尤其重要,请牢记。 五、年轻人要树立理性消费的理念,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或者自己的收入情况合理安排消费,不然即使你不可能不会遭受贷款诈骗,但是你可能会养成拆东墙补西墙的习惯,最终无法补上大大的窟窿。比如有些女生为了买名牌包包或者化妆品从网贷平台借款,但是还不起之后又从其他平台贷款,最终恶性循环,甚至导致自杀的情况也有很多,请引以为戒。

警方提示:近些年来,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受害人受骗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社会经验不足引起的,只有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才能更好地避免自己上当受骗。而多学习、多看新闻就是最好的提升自己路子,“广信公安”是一个很好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公众号,“广信公安”公众号每周会定期发布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文章,希望大家多关注并学习。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