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疫情之下能买的股票有哪些?
2020-06-28 13:40:23 来源:巴伦周刊 编辑:

尽管投资者可能在近期看到更多的波动,但从较长时间来看,这将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企业软件领域将迎来艰难的几个季度,在我们遭受新冠状病毒大流行引发的经济严重衰退之际,企业开始控制支出。但有些股票可以为投资者提供等待风暴结束的庇护所。

摩根士丹利软件分析师基思·韦斯(Keith Weiss)和他的同事4月14日撰写了一份重要报告,概述了他们在这一新环境的选择,将一些股票的评级提升了,也降级了一些股票。

韦斯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的调查工作、渠道对话和宏观数据都表明,在未来几个月,软件开发行业将面临非常艰难的时期。然而,随着这些影响和影响持续的时间变得越来越清晰,投资者的注意力可能会转向更长期,那时软件行业更广泛的市场定位实际上会得到加强。总体而言,我们将近期的回落视为在更强劲的软件领域建立头寸的机会。”

韦斯认为,软件业的核心增长长期趋势强劲,特别关注经常性收入模式。他还认为,为应对危机而采取的积极财政和货币措施将为该行业带来好处。

“尽管投资者可能在近期看到更多的波动,但从较长时间来看,这将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韦斯写道。他认为,当前的形势将成为主要趋势的催化剂。主要趋势包括向公共云的转变、工作流程自动化的提高,以及员工和团队生产力的提高。

在当前的环境下,韦斯提供了7只可以购买的软件股,其中两只是他在4月14日提升了评级的。

韦斯将Workday(WDAY)从“持有”提升为“买入”,目标价为170美元。他认为,随着软件即服务(SAAS)在人力资源和财务软件领域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该公司将成为长期的赢家。他指出,该股自2月高点已下跌30%,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在当前不对称的风险/回报水平上”购买该股的机会。

他还将商业支出管理软件供应商Coupa Software (COUP)的评级从“卖出”上调至“持有”,目标价格182美元。他写道:“随着COUP的股价从年度高点下跌25%,我们看到了一个的机会,可以“登船”软件即服务领域“领先的长期受益者”。

韦斯还重申了他对微软(Microsoft,WSFT)、Adobe(ADBE)、Salesforce.com (CRM)、Atlassian(TEAM)和Veeva Systems(VEEV)的“买入”评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下调了其它4只软件类股的评级:

Appian(APPN)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32美元。“尽管Appian将成为一个关键的低代码自动化平台的愿景,代表着一个引人注目的长期机遇,但新冠状病毒带来的经济混乱对短期内执行新业务提出了挑战,”韦斯写道。

Cloudflare(NET)的评级被从“买入”降为“持有”,目标价22美元。他写道:“在2020财年之后,Cloudflare将拥有一条非常有吸引力的增长道路,因为互联网公司希望借助该公司不断扩大的解决方案组合,来解决日益广泛的安全和性能挑战。然而,在短期内,市场的普遍预期可能要下调。同时2020年迄今,该公司股价已上涨约38%,投资者可能过于看好互联网流量增加和新的远程访问解决方案带来的利好。”

New Relic(NEWR)的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目标价50美元。“随着企业支出环境的恶化,该公司更好的增长前景已经减弱,这使得我们没有一个催化剂来实现我们该公司会好转论点,”韦斯写道。 “在能见度恢复之前,我们将置身局外。”

Zuora (ZUO)的评级被从“持有”下调至“卖出”,目标价8.50美元。他写道:“Zuora在订阅经济领域的领导地位,为其提供了一条很长的增长道路。然而,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即将造成的业务中断,我们看到公司整体适应这一情况的速度表现出更大的不确定性。我们相信Zuora的2021业绩指引数据没有做出足够的调整,以抵消即将到来的销售周期中断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增加了该股的下行风险。尽管估值不高,但我们认为ZUO股票的表现会相对较差。”

韦斯重申了对Zscaler(ZS)的“卖出”评级。“Zscaler的产品组合非常适合长期的安全主题(云安全、零信任架构),”他写道:“不过,我们认为 Zscaler在2020年将面临风险,因为该公司面临与转型举措相关的长期交易周期,这些举措可能在近期内造成企业内部增长停止。”

4月14日股市整体上涨,几乎所有的软件股票都在上涨。在摩根士丹利所讨论的群体中,Coupa领涨,该股上涨了10.8%。Appian和Cloudflare是落后者,略微收跌。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