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江苏苏州张家港一低保边缘户骗17万医保金被判刑2年
2020-05-18 10:38:48 来源:中央电视台 编辑:

江苏省苏州市医疗保障局5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通报了多起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件。其中苏州张家港一名低保边缘户欧某2018年起利用其享受医疗救助待遇的便利,在多家医院频繁开药方大量购药,其中大部分卖给药贩子,共骗取医保基金17万多元。最终,欧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1万元,其医疗救助也被停止。

通报内容:

欧某是张家港市低保边缘救助对象,2018年起,其利用享受医疗救助的待遇,用医保卡大量购买14个品种的药品,配购药品种类相对固定,金额巨大。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与医药服务管理科通过监管平台数据分析,发现欧某频繁在多家医院开具药品处方买药。经过查实,欧某配购的药品除部分自服外,大部分出售给药贩子从中牟利,合计骗取医保基金17万余元。

按照法律规定,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养老、医疗、工伤等社会保险金或者其他社会保障待遇的,属于诈骗公私财物的犯罪行为。近日,欧某因犯诈骗罪,被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骗取的医保基金退还医保部门。张家港市医保局依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规定,停止其医疗救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