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五一”高速继续免费 江苏出口流量有可能突破400万辆
2020-04-29 13:52:45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

4月30日全省高速车流量或破400万创新高,针对“客货车抢道”将采取多项分流措施

“五一”连休5天,公众出行需求释放,客货车全部免费,高速公路想要不挤都难。昨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交通控股公司联合发布《2020年“五一”全省公路网出行服务指南》。官方预测,“五一”出行最高峰将提前至假日前一天,4月30日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有可能突破400万辆,创历史新高。为最大限度保障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江苏将采取多重措施对车流进行引导。

流量预测

请注意!这5座大桥、10条高速路易堵

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五一”的高速流量预计又要刷新纪录。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分析,一方面假期时间增加,另一方面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社会公众出行需求逐步释放,预计“五一”假期公众出行旅游、走亲访友等需求较以往更为凸显;与此同时,收费公路对所有客货车辆仍然实施免费通行政策,预计部分路段和过江通路保畅通压力巨大。

交通部门预测,“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将达到366万-376万辆/日,有望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约6%-9%;受公众提前出行影响,流量最高日预计为4月30日,当天高速出口流量有望达到399万-410万辆。

每天的8:00-11:00、16:00-18:00将出现明显的出行高峰。苏州、南京、无锡、南通等地高速公路流量较大,其中苏州、南京最高日流量预计均超70万辆。

另外,这5座大桥、10条高速易堵请注意:“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过江通道中,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 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五座过江通道在高峰时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

此外,还有10条高速公路在高峰时段可能出现拥堵,包括: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 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G15沈海高速太仓段、G15沈海/G40沪陕高速南通共线段、G1515盐靖高速泰州段、G1522常台高速苏州南段、G36宁洛高速江苏段、G40沪陕高速江苏段、G4211宁芜高速江苏段。

疏堵措施

四大措施引导车流缓解拥堵

措施1:4座跨江大桥货车限时错峰政策调整

预测“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货车占比为20%左右,较去年同期高约12个百分点。客货车辆交织出行,如何保障安全与畅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陈玉峰总队长介绍,今年“五一”将对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进行调整。

限行时间调整为:4月30日12:00-5月1日22:00、5月4日和5日每日8:00-22:00。

限行路段调整为:江阴大桥限行区域扩大至盐靖高速桥头枢纽至京沪高速峭岐枢纽;苏通大桥限行区域扩大至沈海高速兴东枢纽至董浜枢纽;增加沪陕高速正谊枢纽至广陵枢纽限行路段;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和崇启大桥周边限行区域不变。

限行车型调整为:除运送鲜活农产品、应急救援车辆和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车辆外,其它黄牌货车一律限行。

措施2:在部分路段设置货车专用通道

陈玉峰说,由于货运车辆行驶速度较低,客货车辆混行降低路面通行效率,并容易引发各类交通事故,重型货车和危化品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应急救援难度更大、处置时间更长,会加剧交通拥堵。对此,江苏在全省高速公路跨江大桥及其连接线设置货车专用通道,明确货车只允许从最右侧车道行驶,严禁货车变道超车。

措施3:推广临时开放应急车道措施

去年“五一”和国庆期间,江苏在京沪高速无锡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重点路段,在大流量时段临时开放短距离应急车道,允许车辆临时通行,取得较好效果。

为进一步提高路网通行效率,江苏将在省内大流量路段推广“车道智能管控系统”信号灯或指示标志,在双向六车道以上的高速公路重点路段推广临时开放应急车道措施。

针对服务区停车压力大,导致车辆排队溢出至主线的情况,将推广利用应急车道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进入服务区,最大限度减少对主线通行影响。

需要提醒车主的是,所有临时借用应急车道通行的路段,必须要在指示标志的指引或交警等执法人员指挥下才能通行。

措施4:苏通大桥、江阴大桥控制流量

为提高江阴大桥通行效率,前几次重大节假日期间,交管部门关闭了G2京沪高速江阴北和江阴收费站北京方向入口。在此基础上,为缓解苏通大桥节日交通压力,此次“五一”将在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22时,关闭G15沈海高速常熟开发区收费站双向入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