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目前中国钢铁业超低排放改造进展超预期,推行力度空前
2020-09-27 10: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中国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26日在北京指出,目前中国钢铁业超低排放改造进展超预期,全国228家钢铁企业6.1亿吨粗钢产能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刘炳江在当日举办的2020(第十一届)中国钢铁节能减排论坛上指出,上述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中,包括重点区域159家4.5亿吨左右的粗钢产能。此外,重点区域82家企业(3.3亿吨粗钢产能,占重点区域总产能60%)正在开展评估监测工作。首钢、太钢、河钢、安钢、建龙、新兴铸管等钢铁集团下属钢铁企业均正在开展评估监测。

2019年4月,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明确了企业超低排放的改造任务及目标。意见要求,钢铁企业要把超低排放贯穿于全工序、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并形成企业理念和生产习惯。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指出,截至目前共有22个省级生态环境部门发布了超低改造实施方案,推行力度空前。

 

新政当中提出一定的激励措施,包括做得好的企业可享受环保税优惠、环境保护专用设备购置税优惠以及财政补贴。同时,重污染天气应对期间,对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和清洁运输均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钢铁企业不停产不限产。

何文波指出,超低排放改造的评估研判的标准将持续加严,钢铁企业唯有加大环保投入、选择可行工艺、把控施工质量、严格运维管理,实现环保污染防治设施硬件投入与持续高质量运维管理的软实力贯通,才能达到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高质量落地,而不流于形式。(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