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川渝党校(行政学院)区域协调发展与双城经济圈建设高端智库论坛16日在重庆举行
2020-09-16 16:43: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川渝党校(行政学院)区域协调发展与双城经济圈建设高端智库论坛16日在重庆举行,两省市党校(行政学院)专家围绕双城经济圈积极建言。

论坛上,来自两校的8位专家学者围绕“毗邻地区融合发展”“ 同频推进基层治理”“ 川渝防灾联动应急”等主题作交流发言,两校智库管理、决策咨询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两校决策咨询专家作了互动交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要增强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能力、科技协同创新发展能力、组织协同推进能力,积极探索构建跨区域创新体系,增强‘看得见得手’和‘看不见得手’的协同创新能力。” 四川省委党校区域经济教研部原主任孙超英表示。

重庆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孙凌宇教授对深入推进川渝毗邻地区融合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要强化顶层设计,建立毗邻地区信任承诺和集体约束机制,选择“高聚集度+趋同化”合作策略,加大干部跨地区任职力度,鼓励并支持毗邻地区干部跨省双向交流制度先行先试。

重庆市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谢菊教授就打造川渝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出建议,共建,鼓励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公民等不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治,发挥政府的资源整合、企业的市场竞争和社会组织的群众动员等优势,打造川渝全民参与的开放体系;共享,创新利益协调机制,完善利益保护机制,构建共享服务体系。

谈到成渝地区生态保护,四川省委党校区域经济教研部副主任刘航副教授指出,生态是成渝最大“家底”,要通过生态协同共建、污染协同共治、机制协同共商、环境协同共管、资源协同共享,真正解决成渝两地生态脆弱区区域比重大、生态退化未根本改变等问题。

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谢金峰表示,举办川渝党校(行政学院)高端智库论坛,是深化落实《川渝党校(行政学院)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川渝党校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党校智库要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用好平台、理论、学员、系统“四大优势”,在把握规律、整合资源、壮大队伍、提升质量上进一步下功夫,实现服务教学培训有好课程、服务理论创新有新思想、服务党政决策有金点子。

两校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论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