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今年科创板过会第120家 中信证券过17单
2020-09-16 16:2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75次审议会议于昨日上午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同意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康药业”)首发上市。这是2020年第120家过会的科创板企业。

悦康药业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洪立斌、罗耸。这是中信证券年内保荐成功的第17单科创板项目。此前,2020年4月30日,中信证券保荐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北京慧辰资道资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5月14日,中信证券保荐的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5月27日,由中信证券和中航证券联合保荐的合肥江航飞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6月2日,中信证券保荐的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6月3日,中信证券保荐的北京键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6月5日,中信证券保荐的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6月10日,中信证券保荐的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6月16日,中信证券保荐的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6月22日,中信证券保荐的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7月6日,中信证券保荐的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7月17日,中信证券保荐的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8月21日,中信证券保荐的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8月26日,中信证券保荐的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8月28日,中信证券保荐的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9月8日,中信证券保荐的深圳惠泰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过会;9月14日,中信证券和五矿证券联合保荐的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注:2家券商联合保荐每家券商按0.5计算)。

悦康药业是以高端化学药为主导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以研发创新为驱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涵盖药品研发、制造、流通销售全产业链条,具备注射液、冻干粉针剂、片剂、胶囊剂等多种剂型以及部分原料药的生产能力,产品覆盖心脑血管、消化系统、抗感染、内分泌以及抗肿瘤等12个用药领域。

悦康药业控股股东为京悦永顺,其中于伟仕持90%比例股份,马桂英持10%比例股份;于伟仕、马桂英、于飞及于鹏飞通过全资持股的京悦永顺、阜阳宇达、德仁投资(有限合伙)控制悦康药业54.87%之股权,系悦康药业的实际控制人。

悦康药业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9000万股,占发行后股本比例不低于10%;本次发行可以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配售部分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的15%。悦康药业拟募集资金15.05亿元,其中,3.90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及创新药研发项目,2.65亿元用于固体制剂和小容量水针制剂高端生产线建设项目,1亿元用于原料药技术升级改造项目,8000万元用于智能编码系统建设项目,5000万元用于营销中心建设项目,1.70亿元用于智能化工厂及绿色升级改造项目,4.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审核意见: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大部分市场推广服务商成立不久即成为发行人主要市场推广服务商的原因及合理性,分析该等市场推广服务商与发行人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说明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要市场推广服务商变化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前述主要市场推广服务商除向发行人提供市场推广服务外是否向第三方提供类似服务,市场推广服务商提供服务的具体情况及其真实性,是否存在商业贿赂或利益输送情形;(2)说明奥美拉唑肠溶胶囊 2020 年 1-8 月与 2019 年同期销售数量与销售额变动比例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已上市产品大部分属于仿制药产品且仿制药产品收入占比较高、目前仅有一款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背景情况,说明:(1)各主要产品的一致性评价的工作安排和预计完成时间,分析该等工作进展是否会对发行人的持续经营构成重大影响;(2)发行人对部分产品未规划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原因及商业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向 Indena 采购原材料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程度,是否影响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的生产和销售;(2)结合 2013-2016 年银杏叶提取物原料药采购情况,说明大量战略性备货的判断依据,后续产生大量结存的具体原因,对销售量的判断产生重大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3)说明目前明可欣的采购情况,该代理产品的采购是否受新冠疫情影响及影响程度;(4)在明可欣目前授权在 2021 年 1 月 7 日即将到期的前提下,说明截止目前是否已经就续约事项和伊赛特大药厂展开谈判,以及谈判的进展情况,存在哪些影响续约的因素。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