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银行内外部加强运营协同,以大数据赋能盘活流量池生态
2020-09-16 15:16:31 来源:东方资讯 编辑:

2020年是我国“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亦是“十四五”的规划年。“十四五”期间,中国将全面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作为连接中信集团内外部C端用户的互联网生态协同平台,中信优享+是中信集团提升数字化服务价值的创新之举。

至2020年9月17日,中信优享+平台已发布两周年,期间已有31家成员企业入驻,平台注册会员数突破1亿。未来,中信优享+更将是中信集团发挥协同优势,布局集团数字化新场景的重要探索。

内外部加强运营协同,以大数据赋能盘活流量池生态

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开放合作、协同创新尤为重要。开放性组织是获取新的可能性及成长性的基础,如果要彻底向数字化转型,就需要打开企业的组织边界,与内外部资源组合,开放创新。

中信优享+未来得以继续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将品牌、账户、积分,平台及生态进行统一打造。中信优享+将中信集团内外部成员企业众多分散和隐性的价值点关联起来,包括中信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及旗下丰富的非金融C端用户服务品牌。以优享+会员及积分互通为基础,通过深挖变现、技术赋能等创新方式搭建平台流量池生态,激活存量用户,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平台服务。平台内部以加强运营获取驱动力,外部则以联动协同为成员企业赋能。

成员企业可以通过共享流量池构建的用户社区,建立与用户深度交流的通道,从而满足用户归属感,增强用户的粘性与体验深度。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多业务数据可联结,打造集团用户全景标签体系,进一步提升优享+引流和客户转化能力与精准程度,赋能成员企业的同时也使流量池生态保持鲜活与饱满。

创新打造平台统一账户及积分体系,资源整合探索价值重构

顺应数字化时代趋势,中信优享+依托集团的多元业务优势,积极布局互联网生态协同平台,最大化释放数字化变革治理效能。平台以客户持续经营为 核心,将数字技术渗透到服务的各个环节,形成与客户建立长期联系为目标的账户积分体系,助力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

“一个身份,万千可能”是中信优享+始终坚持的品牌主张,平台用户仅需一次注册即可获得一个代表着用户的身份、信用和价值的账户。统一账户体系现阶段已打通积分、权益、会员体系,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体验。同时,用户大数据帮助成员企业更全面地洞察用户偏好,提高对营销决策的前瞻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从一个品牌到统一的账户及积分体系,再到完整的平台及生态,优享+的数字化平台搭建也并非一蹴而就。从1.0的基础构建、2.0的场景丰富再到3.0的成熟运作,这不只是一场技术创新的长跑,更是价值重构的深度探索。探索高价值、高密度的平台模式,解决成员企业经营资质限制,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利益再分配,助力成员企业以更广阔的业务空间满足多样化的客户需求。

截至今年9月,中信优享+注册会员数已达到亿级。数据背后传递的是中信集团坚实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决心,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体验,为协同伙伴持续赋能。数字化转型不只是换一个营销沟通渠道,更是借助数字化升级平台体系,打造有价值的流量池生态。未来,中信优享+将持续依托中信银行的金融科技技术,做连接,聚用户,生数据,创新构建商业模式和组织模式,致力打造具有中信特色的数字化生态体系。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