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黄山市围绕“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征求意见建议
2020-09-16 13:59:27 来源:黄山日报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5日至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全市人大系统和市人大代表中开展倾听民声、汇聚民智,我为“十四五”献一计活动。

活动围绕“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征求意见建议,包括对推进新型工业化及“旅游+”、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徽州文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保护、民计民生改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为科学编制好全市“十四五”规划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注重发挥工委专业优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围绕计划财政、城建环资、教科文卫等监督领域,结合日常监督工作中掌握的情况、征求的意见,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有针对性、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

注重发挥人大联动优势。市及区县人大将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专题调研,在客观、全面总结评价“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的基础上,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制约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尚未解决的瓶颈问题、短板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优势。立足人大代表分布行业广泛、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引导各级市人大代表通过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小组活动,面对面向基层群众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反映,真正把民声民智汇集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