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生物疫苗概念午后大幅拉升,相关药业股价大涨
2020-08-28 13:55:13 来源:金融界网站 编辑:

生物疫苗概念午后大幅拉升,万泰生物、一心堂、赛升药业等多股大涨。

2019年9月,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在发表于中华预防医学杂志的文章《加强流感疫苗应用策略研究促进流感疫苗预防接种》中提到,我国流感疫苗接种率仅为1%~3%,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也显著低于部分亚洲、南美洲等发展中国家。

冯子健在文章中分析认为,造成我国流感疫苗接种率低的原因主要有:公众、医务人员对疾病及疫苗认识低;医务人员对高危人群很少推荐;接种服务提供模式不适应;需要每年接种;预防效果欠佳,只达到中等程度预防效果;二类疫苗需自费接种;存在孕妇禁忌证。

疫苗科普作家陶黎纳认为,新冠疫情下,接种流感疫苗已经升级为疫情防控的一部分,对于今年防控工作尤为重要。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