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热点 > 正文
蚂蚁集团拟出资40亿,持股50%成立消费金融公司
2020-08-25 13:32:37 来源:财经网 编辑:

尽管一直强调其科技公司的定位,然而自成立以来,蚂蚁集团的金融牌照布局之路从未停下。近日,鱼跃医疗发布公告,将蚂蚁集团拟与多家股东在重庆成立消费金融公司的消息推向人们视野。

8月22日,鱼跃医疗公告称,拟与蚂蚁集团、宁德时代、千方科技、国泰世华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和中国华融一起设立蚂蚁消费金融公司。

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为80亿元,其注资规模与捷信消费金融公司并列行业第一,根据公告,该消费金融公司股东包括互联网巨头、外资银行、新能源科技公司、智慧交通和物联网公司、医疗器械公司。

具体来看,蚂蚁集团出资40亿,持股50%,为第一大股东;南洋商业银行出资12.008亿元,持股15.01%;国泰世华银行出资8亿元,持股10%;宁德时代出资6.4亿元,持股8%;千方科技出资5.608亿元,持股7.01%;中国华融出资3.992亿元,持股4.99%;鱼跃医疗出资3.992亿元,持股4.99%。

鱼跃医疗称,投资蚂蚁消金,是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用医疗器械公司,面向消费者的品类众多,特别是单价较高产品,非常适合与标的公司合作,以消费金融的方式赋予高端医疗器械普惠大众的可能。

根据公告,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以后业务范围主要有:开展消费金融相关业务,经营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等。

据财经网不完全统计,蚂蚁集团旗下拥有支付(支付宝)、互联网银行(网商银行)、保险(国寿财险、众安保险)、基金(天弘基金)和小贷(重庆蚂蚁小微小贷、重庆蚂蚁商诚小贷)等多张金融牌照。目前,银保监会官网暂无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获批复的公告。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