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实施,股市波动防控措施
2020-08-24 13:43:32 来源:中商情报网 编辑:

今日(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实施,同时共有18家新股首发上市,总共募集资金200.66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从8月24日起,创业板上的存量股票也将迎来日内20%涨跌幅限制等新的规则。

另外,创业板注册制18只新股上市,8股竞价高开超100%,其中康泰医学竞价高开441%居首,卡倍亿高开426%次之,捷强装备、蒙泰高新、大宏立竞价高开超170%。

本次改革,股市波动防控措施

第一,针对新股上市前5日无涨跌幅限制,设置了无涨跌幅情形下30%和60%两档盘中临时停牌机制。

第二,增加了连续竞价阶段上下2%价格申报范围限制。

第三,为抑制股票短期炒作等异常交易行为,深交所调整了单笔申报最大数量限制,限价申报上限定为是30万股,市价申报是设置为15万股。

另外,考虑到创业板存量市场、投资者交易习惯等,创业板保留了买入必须为100股或者其整数倍的一个制度安排。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