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猎毒女王”李艳教授荣膺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2020-08-21 13:52:00 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

8月19日下午,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打遍武汉、吉林、北京三大抗疫战场,蜚声全国的“猎毒女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检验医学科主任李艳教授荣膺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据了解,中国医师奖是国务院审批的医师行业最高奖,旨在通过表彰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队伍的优秀代表,展示当代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弘扬我国医师开拓进取、刻苦钻研,在医学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对人类健康事业做出的贡献,促进我国医师队伍的行业建设和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今年全国共评选出80位获奖者。

当日上午,李艳还作为检验医学领域的唯一代表,受邀出席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医务人员座谈会,并作会议发言。据悉,此次医务人员座谈会发言代表全国仅10人。

“把医疗事业作为终生的社会责任,将毕生所学的检验技能尽付现在与未来!”对于此次荣获中国医师的最高荣誉,李艳深受鼓舞,同时感到责任重大。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医疗卫生行业是一次重大考验,全体中国医师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经受住了这次考验。面对疫情威胁,她所带领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检验科团队是毫不退缩的“病毒猎手”,在疫情发展的困难时期所展现出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的有效控制以及夺取疫情阻击战、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做出了应有贡献。

结合自己打遍武汉、吉林、北京三大抗疫战场的经历,李艳表示,通过大半年的抗疫考验,中国医疗卫生行业不仅具备了科学防控的强大基础,更锤炼出了快速的应急应变能力。她说:“我们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有快速的应急应变能力,我们有科学防控的基础,即使秋季疫情反复,我们也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战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