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奥海科技(002993)在深圳中小板上市
2020-08-20 11:11:57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

8月17日,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海科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8月17日15时收盘,奥海科技(002993)收盘价为38.71元,涨幅44.01%。

记者从塘厦获悉,8月17日上午,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海科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股票代码为002993,发行价为26.88每股,发行4520万股,总市值为65.09亿元,募资11.21亿元,该股申购的中签率为0.02%。这是塘厦第3家挂牌上市的民营企业,也是东莞第34家在A股上市的企业。目前东莞34家上市企业总市值达3000多亿元;A股上市企业家数居广东省地级市第二位。

当天,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绍光,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刘建俊,塘厦镇委书记唐耀文,镇委副书记、镇长叶惠明,奥海科技(002993)董事长、总经理刘昊等出席上市仪式。肖亚非在致词中表示,奥海科技(002993)作为东莞企业的优秀代表,争当智能终端充储电市场的领航者,将助推更多东莞实体企业加快实施莞企上市行动。

截至8月17日15时收盘,奥海科技(002993)收盘价为38.71元,涨幅44.01%。据介绍,奥海科技是塘厦镇继盈康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后,第3家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民营企业。奥海科技(002993)位于塘厦镇蛟乙塘振龙东路,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终端充储电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已获授权专利190项;其中,已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专利118项,外观专利55项。

记者了解到,奥海科技(002993)主营业务为充电器、移动电源灯智能终端充储电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所属概念的标签有华为概念、小米概念、无线充电、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1.808亿元,员工4714名,管理层人数为13人。近年来,奥海科技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广东省创新性企业(试点)、2016—2019年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企业等荣誉称号,被市科技局认定为东莞市智能充电和快速充电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塘厦相关负责人表示,塘厦镇成立塘厦企业上市服务专班,梳理问题清单,定期通报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上市进度,通过一对一服务、一事一议等举措,力争扶持20家塘厦优质企业上市,打造资本市场“塘厦板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