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汇丰银行被罚,上半年净利润暴跌65%
2020-08-19 13:47:53 来源:蓝鲸财经 编辑:

8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发布行政处罚,对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因未经客户授权进行征信查询,汇丰银行被处以罚款45万元,时任汇丰银行副行长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监、广东零售银行与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下辖催收部总经理等三名负责人分别被处罚款5万元、2万元、1万元。作出处罚的日起为2020年8月4日。

据汇丰银行母公司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K.00005)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利率下跌、地缘政治风险及市场波动影响,汇丰银行上半年业绩大跌。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汇丰银行今年上半年税前利润减少约65%,至43亿美元,经调整的除税前利润同比减少54%;实现收入267亿美元,同比减少9%;预期信贷损失增加为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亿元相比增加475%;上半年发放贷款量减少180亿美元。

此外,汇丰控股透露,其在今年2月开展业务转型计划,重整表现欠佳的业务、简化复杂组织架构,并削减成本,但受疫情影响,该项裁员计划在3月暂缓执行。汇丰控股表示,将在6月重新启动裁员计划。

受财报消息影响,汇丰控股港股股价跌至十年最低,截至8月6日下午港股收盘时,总市值为6931.6亿港元,较今年年初市值已蒸发5465亿港元。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