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高能环境的项目,半年净赚2.69亿元
2020-08-18 14:40:21 来源:经济观察报 编辑:

8月17日,高能环境(603588.SH)披露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营收26.23亿元,同比增长26.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31.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1.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1.44%。基本每股收益0.357元,同比增长15.16%。

对于业绩增长,高能环境公告解释称,2020年一季度由于疫情影响,修复项目开工较往年有所延迟;具备开工条件后,公司积极部署安排,并在后续工程推进施工中加班加点赶工期,保证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新签修复订单方面,今年4月后招标工作基本恢复正常,修复市场订单相比去年同期整体呈现向好态势,公司上半年获取新订单8.21亿,同比增长33%。

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高能环境在今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3.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29%。高能环境方面表示,这主要是公司持续加强工程项目应收款的收款力度回款良好,同时严格控制各项费用的支出。

根据财报,2018年,高能环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22亿元,同比增幅达217%;2019年,高能环境放缓新增订单节奏,聚焦项目质量,将回款作为新增订单的重要筛选指标,全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87亿元,同比增长144.24%,较净利润还要高出3.03亿元;2020年一季度,其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0.84亿元,同比再增43.88%,现金流持续向好。

新时代证券环保行业分析师邱懿峰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该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项目快速落地,内生发展加速,股权投资卓有成效,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每股盈余)分别为0.78、0.98和1.17元。

8月4日,高能环境公司董秘在回应投资者提问时称,目前公司经营良好。公司濮阳项目、天津静海项目、新沂项目、临邑项目、荆门项目等多个项目按计划将于2020年完成前期建设并投入运营。

高能环境公司董秘表示,公司已建或在建项目辐射全国,同时在区域布局上制定了“东进南下”的经营策略,重点向东南沿海地区发展,其他区域的项目将更加关注项目质量及风险控制。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能环境”)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技术研究和提供污染防治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92年,2014年在A股主板上市(603588),现有固定员工近2500人,总资产超百亿。其核心业务包括环境修复、危废处理处置、生活垃圾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处理。

财报显示,高能环境2017年-2019年净利润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2017年净利润为1.92亿元,同比增长22.66%;2018年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69.12%;2019年净利润4.12亿元,同比增长26.92%。

此外,今年上半年,高能环境环境修复领域实现营收6.68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危废处理处置板块营收4.88亿元,同比增长25.52%;生活垃圾处理板块营收11.05亿元,同比增长42.49%;一般工业固废处理板块营收3.06亿元,同比增长235.22%,公司将通过杭州结加,积极拓展废轮胎、废塑料等固废资源化领域。

高能环境方面表示,天津静海区新能源环保发电项目、新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等建设项目春节期间未停工,其余项目在施工恢复后已全力推进。已进入运营阶段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医废处理处置项目、污水处理项目、污泥处理项目等市政运营类项目正常运行,未受到疫情影响;报告期内新增濮阳高能、岳阳高能、和田高能项目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运营阶段,最终实现板块收入较高增长。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