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热点 > 正文
宁波银行14倍市盈率,市值突破2000亿
2020-08-17 15:05:25 来源:阳光下的颜儿 编辑:

手机弹出一条消息,祝贺宁波银行市值突破2000亿。再看看手上的其他的银行股,个中滋味真是一言难尽!

看看宁波银行前面的走势,也是很坎坷,如果根据K线做交易,该股是不可能守住的,所以我们关注股票,不能过分关注股票的涨涨跌跌。

宁波银行以“大银行做不好,小银行做不了”为经营策略,积极探索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在宁波银行业务、零售宁波银行业务、个人业务、信用卡、投资银行、资产托管、资产管理、金融市场八大利润中心持续完善产品、优化流程、提升服务,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中国银行业中一家具备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在细分市场客户服务上具备比较优势的优秀商业银行。

宁波银行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发展前景得到了监管和业界的广泛认可。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最新给予宁波银行长期存款评级为Baa2,基础信用评估为ba1,与国内比较优秀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不相上下。在银监会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评级中,宁波银行屡次获得城商行最高评级。

整个银行板块其实性价比都很高,但资金又有点担心当下的银行股,怎么办呢,那就折中妥协一下,选一两只最好的银行作为布局的品种,于是宁波银行成了银行业最拿得出手的典范之一!

宁波也有小“招行”之称,是城商行之中零售业务和中小企业业务开展的相对广泛的。银行板块之前的萎靡主要是因为“经营贷”等导致坏账率会有所提升,以及实际利率在下降,而经营成本的一边存准利率没有变化。随着创业板注册制的到来,20%的波动会使得一些类似打板、“概念炒作”变得行不通,而传统行业(尤其是最低估的银行板块)或迎来风格的再次轮动。

为什么大多数银行的净利润都很高,但是股价却不高?

高估值源于高成长。高估值与高成长背离时,引发明斯基螺旋,也就是牛市的后半段急涨。

低估值源于低成长,当低估值与低成长背离时,货币一般会因通胀处于收紧周期。

简而言之,利润虽高,却已经没有成长性了。股票市场是看企业的发展,现在很糟糕,但只要市场预期你下一季度或明年业绩将爆发,那么会给你比较高的估值。如果企业停滞了,分分钟被市场玩家抛弃。

我们可以想想,我把钱存银行了,那我为什么不买成对应银行的股票?每年有5%的分红,这个大于1年期的利率吧?同时,我还获得2个期权:一个是用这个市值去打新股,一年总可以中2-3个签的;二是股市看涨的期权,因为股市总是波动的,在我钱存在股票期间,股市什么时候涨了20%-100%,我再买掉,如此收益不是远高于存款?

银行从商业模式上说,银行是一个典型的利润前置、风险后置的行业。这意味着,银行从发放贷款后的第一个月就会有利息收入,但风险却往往需要几年后才会暴露。

也正因为如此,国内大部分银行看似经营稳健,净利润年年增长,但往往会成为投资人“抛弃”的对象。从这个角度来说,银行股的低市盈率、低市净率似乎也就理所当然了。

宁波银行自2014年以来,复权后的股价已经上涨6倍,一家银行股涨幅如此之大,是难以置信的。

本人是宁波银行老客户了,第一次去宁波银行因为其他银行排队长,宁波银行人少,没想到服务相当专业,当时还纳闷这么好的银行怎么客户这样少,后来业务果然起来了,不过我已经习惯了宁波银行的服务,换别的银行觉得不舒服。

我认为买银行股吃股息,就不应该算作炒股,在一定时间内它非常有可能跑输大盘。我的策略,是将一部分原本计划买银行理财的资金,放进来买银行股吃股息。这样不仅不会占用炒股的资金,还能够长久的放着当作股市打新底仓。可谓一举两得。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