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打造数字产业生态,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风向标
2020-08-14 07:51:32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11日下午,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第八期“风向标——中国创新创业先锋论坛”在北京举办。

风向标——中国创新创业先锋论坛旨在打造中国科协的高端智库型论坛,搭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的跨界交流平台,中国科协联系服务科技企业家的重要渠道。此次论坛是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政府、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论坛围绕“中小微科技企业数字化赋能”主题,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数字产业生态、促进数字产业集聚发展等议题,探讨建设开源创新生态,助力企业转型发展的技术路径,探索构建区域技术创新合作网络。

在当前全球信息产业发展中,开源已经成为创新源泉,是孕育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器”,是活跃技术服务、促进技术交易的重点领域,是构建国际竞争优势的制高点。

会上,有关专家就开源发表了观点,他表示“科技企业要学会利用开源生态促进技术创新,要通过机制及组织模式的创新,提升生产和交换效率,形成良好的技术创新网络和区域合作生态,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提供新动力。”

有专家表示,此次“科创中国”平台,将有望助力不同层级与不同行业的企业打破数据壁垒。未来,企业技术交易成本降低、创新要素流通、产业整体运行效率提高,将可能成为发展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