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军工企业概念股票关注度大幅提高,整体市值有望翻2-3倍
2020-08-13 16:45:38 来源:南方财富网 编辑:

近日,A股市场军工概念股关注度大幅提高。7月20日,中航沈飞、中航重机、北方导航在内的近40只个股涨停。根据以往军工板块的情况对比,军工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高景气度,同时有相当多的券商看多军工板块,可见热度不亚于年前的半导体板块。

截止收盘,军工概念股近10日涨幅超过10%的有56家,在20%以上的有14家,累计涨幅冠亚军分别是中船防务和东安动力,涨幅分别为78.03%和71.17%。亚光科技、启光技术涨幅也超过了40%,分别55.41%和43.70%。

中船防务: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以军船为整合平台,是中国海军在华南地区唯一的军船生产保障基地。

东安动力:公司是中国兵器装备旗下子公司,主营汽车微型发动机、微发配件。预计2020年上半年公司股东净利润2400-3600万元,同比增长671.73%-957.59%。

亚光科技:子公司亚光电子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国内军用电子半导体元器件及微波电路龙头地位,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类航天器材及机载、舰载、弹载等武器平台,研发团队经验丰富,拥有稳定、优质的军品客户资源。

光启技术:公司早在2017年收购光启尖端百分百股权,主营超材料前沿技术研究和军工超材料解决方案并提供产品生产。预计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53.48-7561.71万元,同比增长30-50%。

飞亚达:公司是国内制表领先企业,主营飞亚达手表及其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实控人为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航天彩虹:公司实控人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彩虹是我国无人机领域的佼佼者,军民结合的核心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主要从事无人机和膜两大业务。公司子公司取得《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公司目前是松下电子6微米以下超薄膜的供应商,并间接为特斯拉供货。此前,公司也完成了总装测试的彩虹-4无人机航空应急测绘系统的全部飞行测试任务。

捷安高科:公司于7月3日上市,主营计算机仿真、虚拟现实技术为依托,从事轨道交通、安全作业、船舶和军工等领域计算机仿真实训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中航沈飞:公司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子公司,并注入沈飞集团资产。沈飞公司主营业务为航空产品制造,主要产品有航空防务装备和民用航空产品。

天海防务:公司是军用海洋防务商,主要海工装备产品有水下无人自主航行器(AUV)系列产品、投弃式温深探测系统(XBT)、主动声呐等,为水下探测体系、立体海防体系等需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此外,公司具备国家二级保密资质,全资子公司金海运拥有齐全的军工四证。

航天晨光:公司是航天科工集团旗下子公司,航天四院唯一上市公司,国家定点武器装备研制和生产企业,长期从事航天发射地面设备和车载机动特种装备的研制和生产,主营业务中特种装备板块为军品,产品包括军用特种车、民用航空特种加油车、运输加油车等。

1999年开始,中国开始大力投入军工新产品的研发,历经两个10年周期,如今迎来了产品的兑现期,也给予了该行业投资的新机遇。

具体看,一原先军费分为训练费、工资性支出以及科研采购费三大块,各占总军费的三分之一,在2017年后,科研采购费的比例逐步提高,目前达到40%以上的占比;二进口和国内采购比例互换,2008年以前我国多从国外采购军用产品,2017年后,大量军费均用于国内采购;三各行业分支进行调整,在单一生产主体方面,出现了较高增速或较大的需求释放。

因此,我国未来军费的利用率将在科研采购、终端国产替代以及分支方面进行调整,最终汇集到体现在各个军工上市公司上,并呈现出较高弹性。当前的军工产业刚刚起步,未来的营收和利润都将进入一个快速增长的周期。有分析师认为,在未来的5年内,军工板块整体市值有望翻2-3倍,主机厂、原材料、电子信息配套这三条主线更加被看好。

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权衡利弊,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