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助力产业发展
2020-08-12 11:38:19 来源:南方新闻网 编辑:

8月7日,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夏季赛)在深圳市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深圳心流科技、华阳恒通会展服务和同年医疗器械的项目荣获前三名。“鼓励和支持参赛项目、企业和人才团队在盐田落户发展,区各部门将为获奖项目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让其迅速在盐田发展壮大。”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大赛由盐田区人才工作局、团区委共同主办,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承办,旨在选拔各领域掌握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的优秀创新性人才、团队、企业及研发机构。此次跻身决赛的10强项目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文旅产业、互联网媒体”等行业。

经过创业导师赛前围绕“产品升级、市场洞察、项目打磨、路演辅导”等方面定向专业辅导后,10强项目以“8+3”(即8分钟项目演讲+3分钟现场答辩)路演模式进行决赛,大赛评委则根据项目情况(项目计划、产品介绍、市场分析、融资方案等)及现场情况(表达能力、应答能力等)进行评定。最终,深圳心流科技的BrainRobotics“智能假手”项目、深圳市华阳恒通会展服务的“绿色展装创新”项目、深圳同年医疗器械的“基于尿液DNA突变与甲基化的膀胱癌辅助筛查技术的产品转化”项目荣获大赛前三名。

“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和产业扶持措施,力求为来盐创新创业者搭建优质的发展平台。”袁虎勇表示,2019年盐田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提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新目标,明确将“产业兴盐”作为首要任务、把“创新驱动”作为主导战略。2019年以来,已引进重点企业150余家。2020年上半年,盐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4.25亿元,同比增长4%,增速位居深圳第二,呈现出逆势而进的强劲发展动力和良好发展态势。

而“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持续三届的举办,已成为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招才引智品牌,成功引进多个人才团队和规模企业落户盐田,形成“人才创新项目带来优质企业,优质企业助力产业发展”的良好创新循环生态。

此次初赛阶段,盐田人才局、科创局就开始积极对接优质参赛企业,参赛人才项目所属企业已有2家落户盐田、5家有意向落户盐田。决赛现场,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也向创新创业人才介绍了盐田创新创业产业扶持政策,并与有意落户盐田的单位进行一对一沟通与接洽。

随着盐田区现代化交通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在“双区”利好叠加下,盐田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必将成为投资沃土和创业乐园。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