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第三届平板支撑挑战大赛
2020-08-09 16:55: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

为广泛开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民健身活动,激发全民参与体育的热情,推动全民树立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的意识,在第12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北京纪录”经开区第三届平板支撑挑战大赛暨全民健身体育“夜经济”活动开幕,近500名市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介绍,今年已经是经开区连续办赛平板支撑挑战大赛的第三年。为了让市民熟悉平板支撑运动规则和标准动作,专业教练在现场带领参赛者进行了赛前热身,然后进行了标准动作示范,使参赛者能有更好的参赛体验。最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诞生了2020年新的“北京纪录”。

“2020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和“全民体质监测”两项活动也在现场同时进行,前者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评分办法》壮年组标准评判,选取了5个简单易练、可操作性强的项目作为本次测试赛项目,包含有30秒跳绳、立定跳远、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和200米折返跑。主办方在现场还为市民进行了身高、体重、肺活量、体脂率等国民体质监测项目,并根据监测结果由现场专业教练给予解读,出具运动处方。

“今天参加亲子运动体验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平时因为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带孩子运动,”这是经开区市民李女士最直接的感受,经历了疫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身体素质。活动现场设置了亲子糖葫芦、三步上篮、亲子开合跳、定点射门、亲子跳绳等丰富有趣、易于操作的亲子体育游戏,有5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

对于举办这次活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任鸣晨表示,活动广泛带动了经开区全民健身的氛围,科学指导市民参与体育锻炼,提升了市民生活的幸福感。“通过这次活动,快乐运动、抵抗疫情、健康生活的理念会逐渐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金融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民健身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北京绿茵天地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