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美团取消支付宝支付,和阿里巴巴旗下的饿了么之间的竞争
2020-08-07 16:26:14 来源:柏铭007 编辑:

美团取消支付宝支付,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其实背后是美团和阿里系的竞争白热化导致的结果。随着美团的壮大,美团开始介入电商行业;阿里巴巴在收购了包括饿了么的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之后,与美团的竞争日趋激烈,在利益的纠葛下双方撕破脸皮也就成为必然。

随着美团在外卖行业坐大,如今的美团也不再如以前那般具有亲和力,今年疫情期间各地餐饮商家联盟发表公开信要求美团降低佣金成本,用户这边则反映如今的美团外卖价格高企兼优惠减少,均显示出如今的美团已有很大的变化。

如今的美团市值已突破万亿港元,就市值而言仅排在腾讯、阿里巴巴之后,已成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企业,随着美团市值的膨胀,其老板王兴也日益显示出雄心壮志,近期前售鞋电商平台李树斌被任命为美团副总裁,似乎显示出美团有意进军电商行业,电商恰恰是阿里巴巴的根基,这意味着美团可能成为阿里巴巴的威胁。

事实上如今的美团已成为本地服务的巨头,除了外卖还拥有酒店旅游、出行、娱乐、本地生活等服务,美团与支付宝平台的诸多本地服务已形成竞争关系,当然最直接的竞争还是美团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饿了么之间的竞争。

自从美团在外卖行业坐稳龙头老大后,餐饮商家对于佣金抽成过高有争议,用户对于价格昂贵有意见,这就为行业老二饿了么提供了机会。业内人士指,饿了么对餐饮商家的佣金抽成明显比美团低一些,而用户反映饿了么平台给予的优惠比美团多。

就在刚刚,笔者查看美团看看是否真的不能用支付宝,于是从餐饮商家华莱士点了一对辣翅、北京鸡肉卷、麦辣鸡腿堡,结果需要支付31.34元;为了做比较,于是又用饿了么点了同样的内容结果只要支付25.70元,明显饿了么的价格要实惠许多。

事实上,自从阿里巴巴收购饿了么之后,饿了么就持续展开补贴竞赛,针对美团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如今阿里巴巴不仅仅是由饿了么与美团竞争,还将旗下的口碑网等服务与饿了么等结合组成大军围剿美团,声势浩大。

面对阿里巴巴来势汹汹,王兴丝毫不怵,在过去数年来不时回怼阿里巴巴及其创始人马云,而在双方的竞争中美团也日渐壮大,或许正是美团的快速成长给予了王兴勇气,这次更是取消了支付宝支付,这代表着双方关系的恶化,未来双方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