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按揭贷转抵押贷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2020-08-06 17:15: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

继商品房转移登记等业务实现网上预审、企业间买卖存量非住宅转移登记实现全市通办和全国免费寄证后,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又出新招:按揭购房涉及的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即日起可以组合办理,一次搞掂!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按揭购房涉及的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原本是需要一前一后办理的两项不同业务。而通过“组合办”,市民可以通过登记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同时提出申请,只需提供一套资料,只需跑一次。

登记中心一并受理后,按揭购房涉及的转移登记网上预审结果会在2个工作日内给出,并短信通知,买卖双方可在20日内预约前往服务厅办理。而在抵押登记和领证环节,买卖双方按照预约时间,前往服务厅现场核验。核验通过后,缴纳税费即可当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登记中心同时向“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银行发送抵押权登记的电子证明。

组合登记较此前大大提高了企业和市民贷款购房时办理不动产转移、抵押登记的便利。(记者 秦绮蔚)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