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路透社:字节跳动提议出售TikTok给微软
2020-08-06 16:47:03 来源:幽默旧人 编辑:

英国媒体报道,抖音宣布:提议将自己在美国的业务出售给美国企业。据悉,路透社:字节跳动提议出让TikTok给微软,两位知情人士周六表示,中国的字节跳动已同意完全剥离TikTok的美国业务。消息人士称,根据新拟议的交易,字节跳动将完全退出,微软公司将接管TikTok在美国的业务。编者以为,抖音这招其实很有可能是“置之死地而后生”。

没错,这是先置之死地,美国一侧的说法是,担心抖音可能收集用户信息,因此对美国公民的信息安全是一种风险,但现如今抖音直接表示:那我把美国业务直接卖给美国可以信任的机构来负责不就行了,看起来的确是卖了业务,或许从长远角度,耕耘巨大的美国市场角度,抖音是做出了取舍,但是从另外一角度看,这次抖音这样的行为,其它国家就看在眼里了,这对抖音在国际市场中其他国家的业务就是一个利好。

这是因为,原本许多国家多多少少有点对美国的论调半信半疑,但现在抖音甚至表示可以直接舍弃自己的业务,这就给其他国家一个定心丸,抖音不是像美国说的那样背后有力量操控,因为如果真的有力量操控,就不会轻易将业务卖出去,尤其是卖给一直针对中国的美国,因此,抖音这波更像是置之死地而后生:通过舍弃美国业务,换得的是加深了其他国家的安全感。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