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杨浦新城与上海体育学院联手打造“社区健康师”
2020-08-04 16:43:17 来源:杨浦区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新时代新篇章,今年,杨浦区委和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以服务市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以运动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积极探索以“主动健康”为重点的社会健康管理新模式,区校联动共同打造创新型社会服务项目——“社区健康师”。

近日,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与上海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延吉新村街道在新江湾城街道办事处322会议室共同举行“社区健康师”街校座谈会。四家单位近20余名代表参加。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三荣主持会议。

会上,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江静雯、上海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贻刚、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高艳丽、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梅分别对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及可提供的合作资源作了介绍。

上海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东锋表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要相结合,体育不仅是为了身体健康,还为了生活品质、国民经济、城市的品牌形象,在此背景下我们四家单位以体育为切入点,建立合作的长效机制,形成制度化的沟通交流机制,每年总结回顾,在操作方面,慢慢积累经验,形成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2 2>4”。

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高艳丽表示将积极对接新江湾城街道“街校企党建共同体”,与社区联合开展四史教育,其次特别感谢街道对学校在提供大学生实习机会方面的支持,学院将尽力配合,把工作落得更实,产生更好更广的效益。

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何劲松表示杨浦区委与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共同推出的“社区健康师”项目,是街校合作的新开始。社区与学校的服务是双向的,学校可以用科学的理念服务社区,社区更要整合资源服务学校。四家单位可以整理出两张清单,一张需求清单,一张资源清单,从已有的活动开始走出第一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杜娟强调,开展“社区健康师”街校合作要紧紧把握“边谋划、边实施、边总结、边推进”的原则,一要做到制度化,四家单位可以采取轮值主席制,轮值主席由各单位每半年轮换一次轮流担任,由被动参与变为主动筹划;二要做到项目化,梳理各单位在党建联建、研究实践、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的资源,将街校合作项目化,将街校合作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还进行了互动交流。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党建办相关同志对“社区健康师”在湾谷科技园落地的项目进行了阶段总结,并对下一步将上海体育学院纳入到新江湾城“街校企党建共同体”,实现街校合作项目化运作做了具体交流。

下一步,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将与三家单位一起共同梳理出重点合作项目清单,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具体部门承接落实等方式,推动街校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在做实“社区健康师”项目的基础上,全方位打造“街校企党建共同体”,共谋事业发展新篇章。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