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广东省青少年体操锦标赛,佛山队斩获2金1银2铜
2020-08-04 16:36:49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

8月3日下午,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蹦床锦标赛在佛山市三水区落幕。12支队伍、270名运动员在蹦床之上决高下,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最终东莞队以770分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佛山队斩获2金1银2铜。

广东省青少年蹦床锦标赛落幕!佛山斩获2金1银2铜

运动员正在比赛 三水区档案局供图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作为省内青少年蹦床项目中水平最高的比赛,本届赛事是广东省自1998年开始举办蹦床项目以来,参赛地市数量、参赛运动员规模最大的一次,共吸引了11个地市、12支队伍、270名运动员参与。

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设为甲乙丙丁4个组别,竞赛项目分为男、女蹦床个人赛,男、女双蹦床个人赛、男、女单跳个人赛,蹦床双人同步赛,共42个竞赛项目。比赛高手云集,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最终,东莞队、广州队、梅州队分获团体总分一、二、三名,佛山队、广州队、江门队、东莞队分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三水作为本次大赛东道主,共有39名运动员代表佛山参赛,共斩获2金1银2铜。其中,9岁小将杜嘉乐获得男子丁组单跳决赛第一名,13岁小将胡柏荣获得男子乙组单跳决赛第一名,目前是广东省蹦床队的集训队员。

佛山队教练金仁表示,三水蹦床队首次代表佛山市参加省赛就取得好成绩,为队伍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将立足三水的体操运动优势,以蹦床训练基地以及钟杏平蹦床工作室为平台,为佛山、广东乃至全国输送更多优秀的蹦床运动人才。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三水以体操作为竞技体育的拳头项目,先后为国家、省、市培养输送了钟杏平、周施雄、俞枫等优秀运动员,并在省、市体操比赛中屡获佳绩。2019年,三水区业余体育学校承接佛山蹦床训练项目,投入近70万元打造佛山市蹦床训练基地。今年7月23日,佛山市蹦床训练基地、钟杏平蹦床工作室在三水区业余体校揭牌成立,工作室由三水籍蹦床世界冠军钟杏平任总顾问,加强对基地教练员、运动员的技术指导,为三水蹦床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佛山市三水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赛事,提高蹦床项目在市民中的普及度,推动三水乃至佛山蹦床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并挖掘更多的蹦床运动人才,为广东省选拔与输出尖子选手。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