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济南中考第一批次志愿填报开始
2020-08-04 16:08:26 来源:新闻客户端 编辑:

据2020年中考志愿填报安排,第一批志愿填报将于8月4日至8月10日进行。

【填报时间】8月4日(周二)至8月5日(周三),每天8:00至17:00

【录取时间】8月6日至8月10日

【志愿设置】:提前录取志愿(分A、B志愿)和一志愿(一所学校)

【报考所需信息】

身份证号、学籍号、中考报名产生的确认码、报考高中的招生代码等

【填报说明】

(1)提前录取志愿分为A和B志愿,A志愿用于填报“3+4”师范或“3+4”高职,B志愿用于填报师范专科。无论是否填报提前录取志愿,一志愿均可根据自身条件填报普通高中,或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中的一所学校。

(2)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等级科目均达到C(含)以上,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参考本人成绩及各学校指标生分配数额,可填报一所普通高中学校。

(3)学籍为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区、商河县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学校条件的考生,根据本区县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

(4)提前录取志愿的A、B志愿均需填报专业;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志愿,须填报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中等职业学校只报学校代码,不需要填报专业。

(5)本批次志愿的录取顺序为先A志愿、其次是B志愿、最后是一志愿。提前录取志愿由考生自主选择,A、B可两个都报,或都不报,或只报一个。提前录取志愿未填报或未被录取,不影响一志愿录取。

(6)本批次在一志愿中报考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如未被录取,在第二批、第三批志愿填报时只能报考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本批次填报普通高中未被录取的考生,以后批次可填报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

【招录信息发布】

根据往年经验,第一批志愿填报结果预计会在8月11日公布,届时教育局会向社会公第一批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考生录取信息。

【指标生录取原则及技巧】

指标生是参加第一次志愿填报,在指标生志愿填报的时候,大家首先需要了解指标生录取原则。指标生录取最关键因素:考生在初中学校的排名。大家通过《2020年高中指标生分配方案》(点击可跳转)可以了解到目标学校对你所在初中招收的指标生,再结合孩子的排名,确定可以被哪个学校录取。

举例说明一下:

小明是汇才学校的一名初三应届毕业生,符合指标生的报考条件,想要走指标报考山东省实验。

第一步:查看指标生名额分配表,看看省实验分给了汇才学校几个名额。2019年山东省实验分配给汇才学校了27个指标名额;

第二步:寻求老师和学校帮助,了解自己的中考成绩在汇才学校所有指标生中的排名。

如果小明的排名在27名以内,那么小明在第一批志愿填报时候填写省实验就一定能被录取。如果小明的排名在27名以外,比如是28名,小明需要进一步去 了解排在小明前边的27名指标生有多少是报了省实验的,如果有1个没有报省实验,那么小明的名次还是在省实验分配给十八中的27个名额内,也一定能被省实验录取。

通过上面的分析,大家应该也能体会到,指标生在填报志愿时最重要的是跟初中学校老师做好沟通,及时掌握学校的报考情况。部分学校会组织到校报考志愿,组织到校报考志愿的学校直接到学校填报即可,老师会给与指导报考意见。另外不组织统一报考的学校,家长一定要跟孩子老师做好沟通,掌握初中学校的排名和报考信息,指标生志愿填报没有什么秘诀,最重要记住就是跟初中学校老师做好沟通,了解孩子的在校排名情况以及其他学生报考情况。第一批成功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解放了,开心规划暑假生活。没有被成功录取的接下来准备第二批报考。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