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苏宁的社群营销,关闭了636家苏宁易购直营店
2020-08-03 10:27:02 来源:中国商网 编辑:

7月30日晚间,苏宁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得益于家乐福中国的收购效应以及开放平台收入的拉动,其财务数据与去年相比有了极大改善。数据显示,上半年苏宁实现营业收入1182.43亿元,同比下降12.78%。虽然整体营业收入下降,但是苏宁二季度线上销售规模增幅高达27.11%,创下六个季度以来的新高。扣非净利润虽然仍旧亏损7.42亿元,但是与去年31.9亿元的亏损相比有大幅改善,同比缩窄76.74%。

线上规模增长的同时,苏宁加大了与社交平台的合作。就在半年报发布的当日,苏宁宣布与抖音达成合作,合作将在供应链服务和直播品牌IP打造方面展开。前几日,苏宁还与微博达成合作,双方将在在明星娱乐、体育赛事和电子竞技等领域展开合作,苏宁商品还将整体接入微博小店。

苏宁为何频频“结交”社交平台?苏宁方面表示,加强社群营销传播不仅提高了转化率,而且带来了会员数量的提升。当前,苏宁的社群营销矩阵包括了苏宁推客、苏宁拼购、苏小团、苏宁直播以及外部短视频平台。在社群营销的带动下,苏宁上半年新增注册用户数4683万,6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2.37%,截至6月30日苏宁零售注册会员数量达6.02亿。

受益于快消供应链的进一步整合以及开放平台的快速发展,苏宁的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1.20%。

数据显示,苏宁上半年快消、日百类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06.7%,而这归功于收购家乐福中国带来的拉动效应。与此同时,苏宁还在发力快消生态自有产品矩阵,比如生鲜粮油Sufresh(苏鲜生)、Sufriend( 百邻)及母婴lacute(乐可爱)等自有品牌。为了整合资源,苏宁将八家苏鲜生精品超市全部纳入了家乐福中国统一运营。

今年上半年,开放平台的营业收入在苏宁整体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上半年苏宁实现线上商品交易规模1347.96亿元,同比增长 20.19%,其中开放平台商品交易规模为531.33亿元,同比增长 63.71%。7月27日,苏宁宣布未来十年的战略是升级为零售服务商,与之配套的是直营店模式的收缩与加盟模式的扩张。开放平台零售云是苏宁转型零售服务商的一个示范性样本,疫情期间,零售云模式取得逆势增长,上半年零售云新开门店1563家,销售规模同比增长61.2%。零售云扩张的同时,苏宁关闭了636家苏宁易购直营店,转型调整仍在持续。(记者 朱梦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