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恒隆地产:奢侈品消费回流,商场零售额上升17%
2020-08-03 10:24:17 来源:中国商报 编辑:

7月30日,恒隆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隆地产)发布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报告。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方面影响,公司营业利润下跌5%,不过内地业务表现仍较为卓越,奢侈品销售更是呈现V型反弹,此增幅足以抵销因在疫情高峰时给予租户的租金宽减所导致的收入损失。

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恒隆地产收入为41.84亿港元,同比微降0.48%;营业利润为30.41亿港元,同比下跌5%。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恒隆地产内地物业组合的租赁收入及零售额均录得增长。公告显示,恒隆地产内地物业组合的租赁收入增加9%至20.62亿元人民币,零售额亦增长6%。

恒隆地产方面将此归功于奢侈品消费回流及积压需求带动、新物业于去年第三季度开业,以及“以客为尊”的措施奏效。

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奢侈品代购及免税店生意双双受挫,出国出境受阻,在很大程度上促使消费回流,国内高端商场的奢侈品生意得以大幅提振。

恒隆地产表示,受惠于积压的需求,特别是奢侈品消费回流国内,尽管商场业务因疫情受到阻碍,但是商场零售额在报告期内仍上升17%。

据悉,自4月以来,恒隆地产旗下包括上海恒隆广场、上海港汇恒隆广场、江苏无锡恒隆广场、沈阳市府恒隆广场及昆明恒隆广场等商场的奢侈品销售额呈V型反弹,此增幅足以抵销因在疫情高峰时给予租户的租金宽减所导致的收入损失。

恒隆集团及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表示:“我们的内地租赁物业,尤其是主打奢侈品的商场,令我们能充分把握奢侈品消费大幅增长所带来的机遇。内地物业组合占我们收入约55%,而旗下商场的奢侈品销售额在疫情解封后迅速回升,彰显内地物业组合日益提高的重要性。”

在个别物业表现方面,他表示,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创下佳绩,收入增长15%。商场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资产优化计划后,将成为广受年轻及富裕消费者青睐的奢侈品购买地点,有望实现更强劲的增长。昆明恒隆广场为我国西南地区的消费者引进崭新的奢侈品牌,将有助于推动业务增长。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未来高端商场生意依然会好做,但应持续提升消费体验,更加注重客户价值。

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恒隆地产近年来十分注重软件服务的提升。恒隆地产方面表示,在内地所有商场实施的会员计划“恒隆会”渐趋成熟,加上多个数码社交平台的应用,将加快旗下商场奢侈品牌业绩的增长。透过提升恒隆地产的品牌体验并为客户及租户提供量身订做服务,将继续带来新业务,并巩固与客户的关系。

对于下半年的表现,恒隆地产方面表示,将取决于内地零售业务的恢复程度以及香港社会经济的稳定性。奢侈品的复苏速度已证实比预期要快,接下来就要看生活时尚消费方面的复苏情况了。(记者 陈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