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理想汽车成为第二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中国“造车新势力” 首钢基金此次投资账面收益超过3倍
2020-07-31 15:08: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

7月30日,理想汽车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当日收盘市值为139.17亿美元,较发行价上涨43.13%。理想汽车成为第二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中国“造车新势力”。

首钢基金此次投资账面收益超过3倍。四年来,首钢基金连续三次投资理想汽车,三支基金累计投资金额达7亿元。理想汽车上市,是继首程控股、北汽新能源、福田汽车、瓜子二手车后,首钢基金在出行领域投资的又一重要成果。

首钢基金执行董事、理想汽车项目投资人叶芊介绍,在理想汽车的政府关系对接、产业资源对接以及融资对接等方面,首钢基金都给予了全方位以及全产业链的资源助力。在首钢基金牵头下,理想汽车集办公、设计、研发、试验试制等功能的新总部大楼将落地北京顺义区;首钢集团是全国最好的汽车板供应商之一,可以为理想汽车提供优质汽车板;在理想汽车融资之路上,首钢基金帮助其对接并最终引入了外部投资人。

低频率、大额度、长周期的底层投资策略贯穿首钢基金的各个子基金中,出行与智能制造领域也不例外。首钢基金在汽车出行领域的积累深厚,是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机构之一。首钢基金看好理想汽车以增程为主的方案,并认同理想汽车及创始人李想效率至上的理念,双方的长期合作也就顺理成章。

叶芊介绍,未来首钢基金在出行领域将继续聚焦在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投资,此外还会关注以停车为场景的智慧出行产业链投资。

随着理想汽车IPO上市,李想的汽车梦将延伸得更将宽广。5年前,理想汽车成立时,李想就认为,智能电动车+自动驾驶在未来十年将会改变人类的出行方式。叶芊也认同,理想汽车的长期目标,一定是自动驾驶。首钢基金表示,将持续支持理想汽车,开启有关自动驾驶的下一个征程。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