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数字货币发展将是全球金融科技未来的重要主线之一,未来或将改变现有的国际支付体系
2020-07-27 15:32:37 来源:金融界网站 编辑:

全球数字货币发展再进一步。位于欧洲东北部的立陶宛23日发行了全球首枚CBDC,也就是“央行数字货币”。

早在2014年,中国央行就发起了法定数字货币的研究。今年央行数字货币更是不断进入人们视野。7月,滴滴、美团、B站、支付宝、字节跳动等企业相继传出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创新和实施即将在互联网领域应用的数字人民币。央行近期与上述公司开启的测试,预示着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启动的数字货币研究正式进入打开C端流量入口的步骤,也就是说,数字货币已经开始在特定银行以及应用中小范围流通,那么这也就意味着央行的数字货币距离我们真的不远了。

今年以来,各国央行加速了数字货币领域的角逐,数字货币发展将是全球金融科技未来的重要主线之一,未来或将改变现有的国际支付体系。

相关上市公司:

奥马电器(行情002668,诊股):从2016年初开始研究数字货币及区块链技术,并成立创新小组。与同济大学成立了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产业的应用。此外,公司参与了央行数字货币的原型设计;

海联金汇(行情002537,诊股):在数字货币商业应用上也有一些技术储备,待监管政策及相关标准确定后,将积极探索一些商业化产品和应用。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