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天津联通全面提升农村网络服务水平 投资扩建4G网络
2020-07-24 13:36:12 来源:CCTIME飞象网 编辑:

近几年来,天津联通持续加大4G网络建设投资,不断推进行政村及偏远山区基站覆盖和容量提升,2019年全年计划新增106个基站,截至9月底已全部开通,行政村覆盖率由98%提升至100%,有效地提升了行政村及偏远山区LTE网络容量。

天津联通加大农村地区网络建设投资,不断提升农村地区光纤入户覆盖能力,2015年已完成光纤化改造工作,天津行政村全部实现光纤到户,完成全光覆盖,全面提升了农村信息化网络服务水平。

天津联通推出折扣及赠送等优惠政策,定向帮扶困难村网络通信资费,扶贫套餐宽带速率从300M起,产品优惠幅度达到50%,有效降低困难群体享受信息生活的门槛。截至今年9月底,累计使610个农村家庭享受优惠,渗透率达26.17%,较去年提升13.04个百分点,每月让利于民约4万元。

该公司持续深化冰激凌、流量王、智慧沃家套餐等大流量套餐推广工作,重点推广家庭化产品,通过流量加量不加价降低套餐总体费用,减少农村家庭通信消费支出,降低流量平均单价。

同时,深入推进与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推出App定向流量产品,满足农村群众对社交、学习、教育等互联网内容服务等多方面需求。2019年已经推出包括学习强国、腾讯、优酷等教育、影音、社交、游戏等定向权益产品,3月开展腾讯会员包三折活动,第二季度推出优酷会员包二五折活动,6月到7月开展芒果TV主题活动,第三季度联合腾讯、优酷、爱奇艺等主流视频互联网头部公司开展“买一送一”等促销活动。

该公司不断丰富优化流量包产品体系,提升老用户使用感知。针对老用户开展在网优惠活动,开展流量赠送等促销活动,推广赠送流量包、特惠流量包、流量放心用等优惠产品,优化流量双封顶服务,降低老用户套外流量平均单价。同时在第一季度开展流量红包活动,从第二季度到年底开展场景化流量包活动。

加快互联网化转型,开展终端促销内购活动。天津联通通过存费送费、购机送费等模式向用户赠送20%~50%的通信费,实现套餐月费打折,并引导用户更换4G手机终端,有效地提升了农村用户手机终端使用感知。(温艳萍 阎筠)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