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网商银行纷纷准备上市 马云曾希望网商银行五年能服务1000万小微企业
2020-07-23 16:42:52 来源:企业观察报 编辑:

今日,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公布了网商银行成立5年的成绩单。据其介绍,5年来,网商银行累计服务了2900万小微经营者,包括网店、路边店、经营性农户;他们户均贷款3.6万元,80%此前从未获得银行经营性贷款。

在2015年6月的成立典礼时,马云曾希望网商银行五年能服务1000万小微企业,成为全球服务小微最多的银行。如今看来,网商银行取得的成绩较最初设立的目标高出两倍。

不过,胡晓明坦言,这依然远远不够,小微企业和农户的融资缺口依然不小。对于未来发展,胡晓明表示,下一个五年网商银行将加大开放力度,通过走进供应链、农村,进一步提高小微贷款可得率,并通过与各大金融机构的合作,5年发放3000亿贷款的免息券,持续为小微企业减负。

同时,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透露,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下一个五年,网商银行的核心战略是打造中国式开放银行,并已设定代号为“1234”的四大新目标。

其中,“1”是指五年内,用供应链金融方式服务1000万小微;“2”是指和2000个涉农县区达成战略合作,实现贷款村村通;“3”代指与金融机构合作,共同向小微群体发放3000亿贷款免息券;“4”则表示将为4000万女性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女性就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