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恩施特大暴雨城市被淹,启动城市防洪I级应急响应
2020-07-21 13:11:20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辑:

7月16日至17日,湖北恩施突降特大暴雨,累计雨量历史同期第一,引发严重内涝,防空警报拉响。清江遭遇20年一遇洪流,水位暴涨,两岸主干道积水达2米左右,恩施中心城区几乎泡在水中。17日16:30时,恩施市启动城市防洪I级应急响应。强降雨造成恩施州移动基站停电超过4177个,逻辑基站退服1718个,光缆中断48处,倒杆断杆1860根。

湖北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范秉衡在网络应急调度中心保障现场远程指挥调度抢修工作

在应对这场突发灾情、确保抢险救灾通信畅通的关键时刻,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一级响应,在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统筹协调下,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灾保通信的战场。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李慧镝副总裁第一时间通过云视讯连线恩施抢险现场,了解汛情情况并作指导。湖北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范秉衡,副总经理陶华于18:30到达网络应急调度中心保障现场远程指挥调度抢修工作。截至发稿时,湖北移动已出动油机742台,车辆343辆次,人员1124人次,累计抢通停电基站216个、退服基站82个。

在恩施城区,洪水漫过清江河岸。为保障恩施核心网不受洪水影响,湖北移动立即组织人员搬运沙袋保障机房安全,对已经进水的机房进行紧急排水,加固机房挡水墙,保障核心机房安全。同时,紧急拆除搬迁被水淹没的设备,对州内受损的网络进行抢修,降低汛情对网络的影响程度。

雨水如盆倾注,道路上水淹过膝,抢修人员浸泡在泥水中却全然不顾,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抢夺每一分每一秒减少暴雨对通信的影响。截至目前,恩施城区网络稳定运行,为恩施全州抗洪抢险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据了解,湖北移动正紧急协调各方资源,从武汉、宜昌、襄阳派出通信应急电源车和技术专家连夜驰援恩施。网络监控和优化调整、加固机房挡水墙、启用卫星电话、超级基站、自启油机保障、民兵支援政府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全力以赴保障通信畅通。

为确保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将政府抗灾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受灾群众,湖北移动24小时向恩施受灾地区滚动发布“汛期灾害天气”公益短信。截至7月18日凌晨2时40分,湖北移动共向恩施市、来凤县、利川市、宣恩县等地发送应急信息170余万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