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电影院复工要隔座,情侣有“特殊对待”
2020-07-21 13:00:54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低风险地区的电影院相继开门了,数据显示:截至20日19点,全国电影院复映首日出票超13.8万张,全国票房超330万。

20日电影院复映首日,成都有超过10家影院复工,今天(21日),成都已有超过20家影院复工。

观众在网络买票时,无论是淘票票还是猫眼,大部分影城实行的都是隔一座卖一张票,红星新闻昨日以《情侣看电影也要分开坐?成都部分电影院可以“坐一起”》为标题报道了成都部分影城的人性化观影举措,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21日,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成都太平洋影城(春熙店、王府井店)等影城的网络售票为影迷提供了双座位,进一步为情侣观影和家庭观影提供了方便,让不少观众直呼很贴心。

记者发现,这两家影城前后是按要求隔排售票,双座位之间也隔了两个位子,影城表示“隔两个位置距离更安全”。据影城反映,“其实前来观影的,大部分都是情侣和家人一起来的”。

对于相关规定要求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影城方面表示,其实隔一个位置和隔两个位置座位数最终算下来差不多,最终每场上座率都是控制在30%以内。

对于实行交叉隔座售票,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个人理解可能就是隔两个位置,是足够满足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的。当然也有这种情况,就是隔两个位置,有一个观众买了票之后,另外一个位置也被一个陌生人买了,但这种情况可以灵活调整,因为旁边是空了两个位置的,观众可以直接挪一个位置过去,这样就相当于只隔了一个位置,但这种是少数观众,大部分观众都是情侣和家人一起来观影,隔两个位置售票相对人性化一点。”

更加贴心的是,观影后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还为观众送上了小礼品,“观影途中观众不能吃东西,我们就在观影后赠送大家爆米花和可乐,大家可打包带走吃。”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从猫眼app获悉:博纳IMAX国际影城(大悦城店)也为影迷提供了双座位。太平洋影城(春熙店)还有情侣厅,该厅黄金场次的票非常抢手,基本已经售完。

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曾诚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对于情侣和带小孩的观众能否坐一起观影,他表示,“不一定那么死板,区域不同,城市不同,规定的尺度也应该不同,不能凡是电影院就要隔开坐。在低风险地区,遇到情侣、带小孩的观众,影院可以适当放宽。”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