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最有望和深圳“合并”的城市,或诞生“第二华尔街”
2020-07-17 10:22:22 来源:请叫我玩闹君 编辑: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广东经济的发展程度可以说得上是非常之快了,在很多年前这里的经济发展就在全国领先,近年来这里的GDP不仅体量巨大,而且这里的GDP增速也在逐年增加,很多朋友虽然非常认同当地经济发展的速度,但是认为这里的发展在一体化道路上才能做到更远,从当前大局形势来分析,当前发展以城市之间相互帮扶、经济互助方式为主流,如今的深圳不论是从占地面积或是发展空间来看顶隙日益缩减,如果能走上一体化的道路,那对于当地发展的将会产生巨大影响。

在深圳的经济角度上来看,当地的经济由最开始的空白区发展到如今的地步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奇迹,如果深圳能再增加自身经济构建完善经济体系,诞生“第二华尔街”也并非不可能。

西方将东方硅谷比作现今的深圳可以说得上是非常形象的,如今的深圳GDP总量在26927.09亿元这一等级,放眼全国也是顶尖水平,现今的深圳发展主体的构成是由金融、外贸等多层次的经济结构构建而成,咋逐步发展的过程中部分短板也被逐步发现。

在我国三大金融中心中深圳的发展常令人称道,这也正是源自于深圳本身所具备强大的发展潜力和巨大的发展空间,每当毕业季时候这里会吸引大量的应届生和高新科技人才进入深圳发展,如今的深圳不仅有我们自己的国人,还有大量的外国友人来这里学习交流,这样一个包罗万象的城市可以说得上是处处有财富到处见奇迹。很多朋友在这里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让自己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可也有朋友反映,这个地方虽富但小,空间极为有限,很多朋友初来乍到很难找到落脚的地方。

如果给深圳一个足够宽广的空间,那么深圳的容纳量必将再上一个层次,从诸多条件来看目前可以符合这个条件的城市以东莞最为合适,东莞本身与深圳相距不远,东莞不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外贸口岸,并且交通各方面条件也非常发达,这为深圳与东莞的交流提供了方便,并且东莞近两年来的发展也极为迅速,破万亿GDP指日可待,如此具备发展前景的城市也正契合深圳的需求,两者的合并必将诞生一个新的经济奇迹。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