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银行贷款利率是年利率还是月利率?办理贷款时多加注意
2020-07-15 14:17:59 来源:趣味百晓僧 编辑: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买房子的时候都会贷款,这时候很多人都会问我们的贷款利率是年利率还是月利率呢?你在平时都注意了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下,让你在办理贷款时多加注意。

房贷按揭月供怎么计算

等额本息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

式中:月利率=年利率/12,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如^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注意:计算(1+月利率)^n-1时,要先将小括号内的算出来,乘方后再减1。

等额本金月还款额=贷款总额/还款月数+(贷款总额-已还本金)*月利率 等额本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按揭房子的注意事项:

第一、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因为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将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这样的话,在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就为零,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了,这就意味着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第二、要注意在借款最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因为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一年后提出,并且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第三、贷款后出租住房不要忘记告知义务。当在贷款期间出租已经抵押的房屋,必须将已抵押的事实书面告知承租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