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企业投资收益能力分析
2020-07-14 13:22:42 来源:广发微管家 编辑:

作为专业的投资者,经常要逆人性而动。傅友兴自称性格属于“均衡派”,天秤座的性格决定他既不是高度的风险厌恶者,也绝非狂热的乐天派,投资风格尽量追求稳健。“天秤座的性格特点是注重全局的均衡考量,谋定而后动。投资时会在风险与收益之间不断权衡并进行微调,力求达到最佳平衡点。”在傅友兴心目中,投资天平的一边是风险,另一边是收益,他的“平衡”之道渗透到基金组合的大类资产配置、结构配置、个股精选等方面。

例如,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傅友兴的策略是保持均衡仓位,在组合的结构上强调平衡:一部分分布在本身存在供需瓶颈且受益于信用扩张的涨价相关行业;另一部分则分布在企业估值与其盈利能力相匹配、企业内生增长动力较强、公司管理层优秀的优质成长股。

而在波段操作上,傅友兴比较关注投资的风险收益比。他认为股价上涨伴随的是风险增加、收益空间缩小,一旦股价超过他的容忍度,他就会卖出。

“在精选个股确保绝对收益的同时,也应力争掌握市场节奏,强调防守,注重下行风险控制,时刻注重保住现有利润。”傅友兴表示。也正是受益于他在选股方面的高标准及对于风险的严格控制,广发稳健增长的业绩表现在震荡行情中表现出色。例如,2015年6月中旬,傅友兴就提前预判市场存在调整风险,将其管理的广发稳健成长的股票持仓降低至45%,力求降低基金净值的回撤。

今年行情已基本收官。如果用一个词形容今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折腾”一词或许比较贴切。今年以来,A股行情大涨、横盘、大跌交替循环,常常一根阴线就可能将一个月收益吞噬殆尽。在波动剧烈的震荡市中,稳健投资成为投资者纷纷期望达到的目标。

傅友兴更为偏好两类品种的投资机会:一种是行业本身存在供需瓶颈且受益于信用扩张的涨价相关行业,如黄金和养殖;第二种是企业估值与其盈利和成长性相匹配的优质企业,这类行业龙头企业具有行业空间较大、独特壁垒优势明显,企业的预期净利润增速或超过行业增速,企业的市场份额未来有提升空间。

“即便再怎么看好一个行业,也会将该行业的比例控制在30%左右。在个股方面,我的持股风格也是相对分散。”傅友兴指出,虽然每一笔投资都是深入研究的成果,但无论是宏观还是企业的基本面还是会面临不确定的风险,因此需要借助行业分散度和个股集中度来控制风险。

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在《证券分析》中明确定义:“投资是指依据详尽的分析,使本金安全和满意回报有保证的操作。”而傅友兴所信奉的是,投资就是要回归本源,重视企业本身盈利能力与价值,争取通过稳健投资为基金持有人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