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电子烟概念股全线大涨 华宝股份等多股集体高开
2020-07-13 14:23:49 来源:金融界网站 编辑:

电子烟板块全线大涨,爱普股份、盈趣科技、田中精机、集友股份、华宝股份一字涨停,顺灏股份、东风股份、新化股份等集体高开。

全球最大的电子烟生产商的思摩尔国际预计于7月10日登陆港交所,其市场份额高达16.5%。据市场消息,思摩尔国际获得逾18万人捧场,录得115倍超额认购,冻资金额超过1000亿元。思摩尔发行价区间为13.16-14.66港元,保荐人为中信证券。

思摩尔较为人熟知的名称为“麦克韦尔”,曾于2015年在新三板上市,并实现了股价“三年十倍”的壮举,其后于2019年6月除牌,为在港交所上市做准备。

另一方面,近两年电子烟政策加速推进,尤其HNB试点。2020年6月18日四川中烟在成都新开了HNB品牌“功夫”,目前仅做体验,店员反馈1年内会放开销售。

业内人士表示,HNB的试点和政策是赛道从零开始发展的重要关键事件。这意味着国内可以公开销售HNB电子烟,国内HNB赛代迎来0-1的产业投资机会。

据悉,目前电子烟主要是HNB和雾化两个赛道,HNB是新技术,英文全称为Heat Not Burning Tobacco Products(devices),中文译为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雾化烟草制品)。

其工作原理是将烟弹插入低温烤烟器,通过加热片300℃烘烤以得到与抽真烟一样的真实烟草香味和口感。HNB产业链主要是烟具和烟弹,其中最有技术含量的是薄片和香精香料环节。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