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第一个地摊经济城市的政策加持
2020-07-11 17:35:18 来源:腾讯网 编辑:

早前,中央文明办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近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言称,摆摊新政对车市是利好的,估计有几十万辆以上的需求拉动。

由于国际疫情常态化,部分就业群体的就业压力持续增加,因此常态化发展地摊经济是很好的选择,而以此为契机发展摆摊专用车是一举双赢的事情:既能刺激消费,又能带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嗅觉灵敏的部分车企则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五菱汽车公司第一个推出了定位为“地摊经济的正规主力军”的五菱荣光翼售货车,随后又用旗下商用车喊出“吉利远程——地摊经济,赚钱神器”宣传语,带动五菱汽车股价一度暴涨150%;

适合摆摊的小货车全国总销量应该有300万辆的市场规模,目前各大车企也纷纷加入摆摊专用车的浪潮。

房车领域内,上汽大通、法美锐房车等企业也相继推出了摆摊专用车,给广大消费者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除此之外,各种造型美观,功能丰富的摆摊专用车也在街头吸引了众多路人咨询和拍照打卡。

疫情相对稳定,运输行业逐渐复苏,面对蔚然成风的摆摊经济市场,相信摆摊专用车将助力传统“脏乱差”摆摊经济进行产业升级。既能摆摊赚钱又能日常代步,百姓也会愿意掏钱买账。

2020年7月10-12日,2020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房车露营博览会将开辟地摊经济专用车展区。除了有近千辆新车、经典畅销房车来到现场,组委会现邀请广大摆摊经济专用车企业、配套设施及装备等行业企业前来展示,为广大观众提供更为直接便利的消费机会,也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相互了解、达成合作的专业平台。地摊经济崛起,挣钱时机来临。各大展商及观众可放心安排各自的参观参展计划。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