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被曝自产爽文现有害内容后 阅文集团相关漫画小说已不能查看
2020-05-11 10:35: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编辑:

中国网财经于5月8日刊发《阅文集团被约谈一年后:自产爽文涉戏谑军人形象 境外小说又涉政治色情》报道之后,今日上午记者发现,起点读书上所涉相关小说和漫画已不能阅读,打开之后的提示为“由于版权限制,本书已不支持查看”。

值得注意的是,阅文集团涉事小说漫画打开之后的提示为版权限制,不过昨日刊文所提及的多部小说和漫画已在阅文集团的起点读书平台上存在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涉嫌戏谑军人形象的霸道总裁小说漫画之出品方就是阅文集团。

自产小说漫画因版权限制而不能查看?为何在上述文章刊发后,其所提及的多部涉嫌违规小说漫画便隐匿不见?更为关键的是,记者所发现的问题是否为冰山一角?今日上午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再次给阅文集团媒体联系邮箱发送采访邮件,截止记者发稿仍无回应。

去年5月中旬,因存在导向错误、低俗色情内容,阅文集团起点中文被属地多监管部门约谈,并要求其深入整改,在整改期间阅文集团起点中文多个栏目被暂停。时隔一年,记者仍能在阅文集团旗下移动端产品起点读书中发现涉嫌违规之内容小说漫画,包括在霸道总裁爽文小说中出现涉嫌戏谑军人形象的情节,将5岁未成年人设置成为爽文小说角色。甚至阅文集团起点读书中还存在大量的境外出版图书,仅记者发现就有冷战政治色彩及其浓厚的境外轻小说和未删减情节的涉色情内容日漫。

全国扫黄打非办目前已在全国开展“扫黄打非·新风”行动(下称新风行动),新风行动主旨要求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助力各地复工复产复学。在此次开展的新风行动中还包含“护苗2020”等专项行动,在护苗2020行动中,全国扫黄打非办明确要求依法查缴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重点整治传播非法有害信息的学习类APP,扭曲未成年人价值观的网络小说、漫画等。

今年疫情期间未成年人上网时间暴增,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已持续关注网络文学企业的各类产品中可能出现的涉嫌违规违法内容,包括以未成年人为主的漫画平台、未成年人占比较高的网络游戏等。此次阅文集团起点读书中存在多个涉嫌违规内容小说、漫画,更涉及境外小说、漫画的引进合规性与审核程序问题。迄今阅文集团仍在与平台作者公开反复争论权益归属,却对其平台可能显露的问题默不作声,将相关涉嫌违规小说、漫画一删了之。

涉嫌戏谑军人形象、未成年人儿童成为爽文角色、境外小说涉及冷战政治色彩以及色情的诸多内容是否为其冰山一角?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将继续关注。(记者里豫 裴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