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滨海网>资讯频道 > 头条 > 正文
新世界股权争夺战开打:沈国军持续增持 黄浦区国资委股权已被反超
2020-05-09 08:53: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

围绕A股新世界的股权争夺战正式开打!

硝烟味自今年2月底就弥漫开来,彼时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对新世界举牌。此后,沈国军等人继续增持,每次达到1%的公告,都是一种宣告。

打得这么快倒是有些出乎意料。毕竟,截至5月6日,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沈军燕、沈君升、鲁胜、沈莹乐、浙江国俊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新世界的股份比例只有8.5085%,仅仅举了一次牌。

新世界第二大股东综艺控股及其实控人昝圣达的火线加盟,帮助沈国军快速坐实了“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目前,昝圣达个人持有新世界3.65%的股份,综艺控股持有13.07%的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 16.7150%。

加上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共计控制了新世界 25.2234%的股份。

对照来看,上海市黄浦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目前的持股比例为20.73%,另通过上海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55%,合计持股22.28%。

截至目前,双方的持股比例相距约3%。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津滨海网"或电头为"天津滨海网"的稿件,均为天津滨海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津滨海网",并保留"天津滨海网"的电头。